今天是: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9-30 10:34

记者李沿报道:

【导语】9月26号至27号,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图文】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州、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等6个书面报告;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安排城投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安排了2017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议案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勐海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议案;作出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先进人大代表活动组、先进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和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表决了人事任免案。

【图文】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强调:一要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实现禁毒摘帽。继续将扶贫、党建、禁毒“三推进”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抓好对毒品犯罪的严厉打击,抓好禁毒宣传和教育;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在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方面: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要抓好服务平台建设,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推动全县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在资金使用方面:要积极完善项目经费审核,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组织纪律,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按照“对口负责”的原则,对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提出建议,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