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迎国检部署会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6-13 08:51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6月8号,我县召开迎接国家民委检查验收西双版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勐海县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做好迎国检筹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民委检查验收。

【图文】县委书记洪国正,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副县长玉帕新及各成员单位、乡镇(农场)和“七进”示范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洪国正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国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迎国检工作作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严密组织,明确分工,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做好“七进”示范点创建、档案收集整理以及迎接检查的具体组织等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在有限的时间内,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洪国正要求,6月下旬,国家民委将对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各级各部门要再加强认识、再营造氛围、再落实细节、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图文】2013年以来,在省民委的统筹安排下,我县共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63个,补助资金4105万元,涉及我县11个乡镇,主要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科技培训等建设项目。通过项目扶持,我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得到了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群众素质得到不断提高。2013年以来,创建了4个示范乡镇、16个民族团结示范村、14个民族特色村、2个民族团结示范社区,省级补助资金2850万元。通过省级补助、县级整合和群众投工投劳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实施了项目工程,形成了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