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高考来了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6-13 08:48

李德琳  报道:

【导语】67号至8号,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去关注一下今年我县的高考。

【图文】今年我县有401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略有减少,其中,文科类有277人,理工类有112人,三校生12人。全县设县一中1个考点,15个考场。7号上午8点,记者在县一中看到,考生已早早来到学校等待进入考场。8点半,安检开始,监考教师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位考生进行了检测,严防考试作弊。9点,第一科语文开考,校园一片肃静。

图文】校园外,勐海茶厂、九天家私、毛家饭店等爱心企业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免费的茶水和矿泉水。

【同期声】九天家私李春艳:九天家私的话今天在这里给高考学子助学加油,那么也希望我们在奋斗中的高考学子能够金榜题名,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

   【同期声】每到高考季,考生紧张,家长也不轻松。考试还没结束,已有一些家长在校门外等候。

【同期声】考生家长:今天我家儿子高考心情既激动然后也焦虑,也有期盼,祝愿他在2016年这回高考能考出他好的成绩,能上自己如愿的大学,也祝愿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如愿、顺利!

   【图文】上午11点半,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同期声】县一中150王悦:高考的话我觉得和平常的考试没有差别,因为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们也进行了许多次的考试,所以我觉得高考就相对于来说是一次更加严格,更加认真的考试。考试的氛围很好,考试的一些内容也和平常学习的大部分相似。我觉得考试对于我来说就是放平心态,然后并没有特别紧张。理想的学校比较想考云南民族大学。

   【图文】高考是人生的一次洗礼,也是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在此我们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实现人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