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职中举办“首届多民族语言口语大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6-03 05:00

王文涛 张娟(通讯员) 报道:

【导语】为弘扬各民族文化,让学生全面了解各民族语言魅力及文化,5月31号,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首届多民族语言口语大赛”。

【图文】本次大赛以“承民族文化 展职业风采”为主题,30名参赛学生分傣族、哈尼族、布朗族三组进行比赛,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及团体项目。个人项目以自我介绍、说词汇、评委与选手对答、选择回答词语4个环节组成。团体项目以“我行我秀”才艺表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的三个团队分别用学会的民族歌曲及舞蹈来进行集体才艺表演。据了解,赛前选手们由精通民族语言的教师,对各组学生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民族语言学习与辅导,掀起了全校师生,学习其它民族语言的热潮。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师生对各民族语言、音乐、歌曲、舞蹈、服饰、民族风俗与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师生们“勤学苦练”的职业风采,体现了县职中“一专多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宗旨,让学生掌握更多的技能,更好地服务于我县经济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