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到我县调研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5-20 05:38

李德琳  报道:

515号,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一行,到我县就边境地区宗教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我州领导陈玉侯、杨沙、吕永和、玉香伦以及我县领导洪国正、张世影、王建国、玉帕新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打洛口岸、打洛村委会曼蚌村民小组、勐景来景区、城关清真寺等地进行调研,实地察看我县宗教场所建设情况,了解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部分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宗教信仰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通过走访和实地察看,调研组认为,勐海县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宗教人士和宗教场所的管理,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呈现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和睦共处的良好局面。调研组要求,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研究民族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民族宗教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加强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据了解,我县是全州信教群众最多的县,有信教群众16.5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50.7%,主要有佛教、伊斯兰教两大宗教。全县有南传佛教信教群众16.32万人,宗教活动场所282处,宗教团体1个,僧侣1158人。伊斯兰教信教群众1836人,教职人员4人,清真寺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