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5-11 03:25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近日,县检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帮扶村---勐阿镇贺建村委会景播老寨,把价值3万元的48头小猪仔和160斤包谷种子,送到了16户贫困户手中,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图文】在景播老寨,村民们高兴地告诉记者,县检察院为我们送来活蹦乱跳的小猪仔和包谷种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了致富希望。

【同期声】村民:县检察院送猪来给我们,我们要好好养起来,这个猪要保护起来,等时间到你们就来验收。

【同期声】村民:感谢检察院对我们景播老寨组扶贫攻坚的大力支持,你们也诚信地给我们猪,我们也诚信地养起来,给它早一天脱贫,早一天过上小康水平。  

【图文】勐阿镇贺建村委会景播老寨是县检察院的扶贫帮扶村,全村共有44户197人贫困户,2015年自愿申请脱贫28户128人,现有16户69人还未脱贫。

【图文】在扶贫帮扶工作中,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想方设法,组织干警进村入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记录下他们的困难和“脱贫”期盼,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支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并共同商定脱贫计划和措施,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同期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宏明:按照中央、省州及县委的脱贫致富相关的部署和要求,我院及时成立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把扶贫攻坚工作与检察工作同步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今年以来,安排专人多次到景播老寨、景播新寨进行专题调研、走访,通过走访,为16户贫困户制定了脱贫攻坚计划。今天我们来就是为16户贫困户发放仔猪和包谷种,希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