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行2016年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二次业务培训

  • 作者 :佚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05-11 03:24

李德琳  报道:

【导语】53号至4号,我县在县委党校举行2016年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二次业务培训,来进一步提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我县各乡镇(农场)领导,全县100多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培训。

   【图文】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柏林辉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他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助推脱贫目标顺利实现;要积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整合劳力的生产攻坚行动;要有效开展贫困户脱贫致富主体责任意识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工作队自身桥梁作用,积极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要认真帮助提升村干部的工作技能,掌握电脑运用知识,跟上现代办公节奏;要有良好的驻村生活习惯,为村组文明生活树立榜样;要促进村组建立完善村民违法报告制度,促进村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要认真完成乡镇、村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扶贫攻坚多作贡献。

【图文】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全州扶贫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县级领导及州发改委、县农业和科技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就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特色农业推进精准扶贫研究、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解读、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测算标准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