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行傣历1377新年赶摆活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39

记者黎智仙、罗星报道:

【同期声】记者罗星:观众朋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赶摆节,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流沙河畔赶摆场,四方来宾汇集到这里和傣家人民一同体验赶摆的快乐!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许家福以及我县领导岩总、张世影、岩三叫、李志伟、张庆海、玉帕新、岩坎哈等参加了赶摆活动。

下午三点,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张世影致辞,代表县四套班子恭祝全县各族群众身心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身着黄色僧装的僧侣用傣语颂经祝福全县各族人民傣历1377新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满拉开赶摆活动的序幕,来自勐海镇曼真村委会、景龙村委会、曼袄村委会、曼贺村委会、曼尾村委会、曼搞村委会、夕阳红舞蹈队、沿河社区、象山社区、佛双社区等10多个文艺演出代表队的演员们,为节日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舞蹈《赶摆恋歌》、《月光下的凤尾竹》、《傣风神韵》、《大红枣儿甜又香》、《欢度泼水节》、《远方飞来金孔雀》、《勐海茶飘香》等20多个文艺节目展现了我县各族人民生产、生活的欢乐场面,讴歌了我县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赶摆场上,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傣族传统的各种美食应有尽有。食客们坐在用茅草搭建的凉亭内悠闲地享用着傣家美食。在一些特色小吃摊上,酸凉粉、米干、水晶粉和各类热带水果等也十分热卖,同样忙得摆摊人不亦乐乎,让游客吃得流连忘返。

    放高升等特色节目也深深地吸引了众多来宾,一支支象征着五谷丰登、幸福吉祥的高升,带着人们的心愿与祝福直冲云霄,扣人心弦。人们尽情地欣赏,尽情地娱乐着,度过欢乐、喜庆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