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赶摆场上乐趣多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36

罗星、黎智仙报道:

在赶摆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就让我们的记者带您一同领略一番。

刚到赶摆场的路口,记者就被眼前的一幕所吸引,今年的赶摆场不仅有各种风味小吃,更是多了一些好玩有趣的事物。比如旋转木马、比如幼儿蹦极、再比如太空飞椅。

【同期声】记者/唐婷婷

记者:坐太空飞椅感觉怎么样?

唐婷婷:头有点晕。

记者:你觉得好玩吗?

唐婷婷:好玩。

和往年一样,烧烤同样是赶摆场上的一大特色,色香味俱全的烧烤是傣家人的拿手好菜,同时也满足了游客和吃货们的味蕾。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烧烤摊都爆满,大家吃得开心,老板也忙的不亦乐乎。高升是傣族自制的一种“土火箭”,他们认为高升能把人间的疾病和灾难带走,使大地六畜兴旺、五谷丰登。由各村委会群众组成的高升代表队一路敲着铓锣,跳着欢快的傣族舞纷纷进场,将一支支带着傣族人民美好祝愿的高升点燃,呼啸着直冲云霄。

【现场音】多哥水水水。

来自曼嘎寨83岁高龄的老人家周文,是寨子里德高望重的老人,他几乎每年都带队参加燃放高升活动。

【同期声】曼嘎寨村民周文:曼嘎寨新年赶摆队在赶摆场放高升,放高升庆祝来年给它丰收,生产好,社会稳定,大家要团结起来,在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好家乡。

【现场音】多哥水水水。

【同期声】曼扫村小组村民委员会主任岩温坎:今天是我们傣历1377新年,我们在这里然放高升是我们傣族的传统,我们傣家小伙也很喜欢,我们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