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府2015年一揽子工作会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35

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李德琳  报道:

411号上午,县政府2015年一揽子工作会暨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县委小礼堂召开。

我县领导岩总、岳滇勇、岩三叫、李志伟、钢图、玉帕新、何青元、王崇兰,以及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11个乡镇、黎明农场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总主持。会上,副县长玉帕新就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安排;各副县长安排了分管工作,并就分管部门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岩总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及组成部门的重要职责,要把办理工作作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努力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突破口。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办理。

岩总要求,一,要做好安全工作。各种节庆活动的到来,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活动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对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不能有丝毫松懈。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来抓。二、要做好扶贫工作。要立足村情、民情、市场需求来抓扶贫工作。从今年起各乡镇要选择最贫困的两个村,分析贫困原因、资源情况及适合发展的产业,研究如何解决温饱、如何脱贫致富。在抓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各乡镇要做好水源林保护工作,研究如何保护好现有的水源林,如何恢复遭到破坏的水源林,唤起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三要依法行政。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要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有审批权的部门,要在权限范围内开展审批工作。县政府组成部门人人都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