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行2015年第一季安全生产例会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33

记者黎智仙报道:

日前,我县举行2015年第一季安全生产例会,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岩三叫指出,我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财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目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整顿工作飘浮、管理松懈、工作不扎实的作风,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大的恒心、最大的毅力、最坚决的态度、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努力开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岩三叫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细查严整,健全机制,切实剖解和整治制约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住建、质监、旅游、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就各自行业(领域)第一季度的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府同责任单位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今年一季度,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10起,同比下降44.44%;从事故统计上看,今年一季度,我县的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特点为“两降一平一升”,即事故起数和经济损失下降、受伤人数持平、死亡人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