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傣历新年节 坚守在岗保安宁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28

罗星、黎智仙报道:

无论是泼水广场还是赶摆场,都有这么一群人,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为节庆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汗水和艰辛,他们有着一样的名字——民警。

记者在赶摆场路口看到,入口处前后100米都拉起了警戒线,由于这里没有设置红绿灯,交警们顶着烈日指挥交通。

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从早上6点多就到达了岗位,摆放锥筒、拉起警戒线、指挥交通,早、中、晚三餐都在岗位就餐。虽然天气炎热,工作很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确保了赶摆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

【同期声】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松林:全体民警、协警在职在岗,在各项庆典活动的周边合理安排警力,今天这个赶摆活动,我们全体民警以及协警在各个路口执勤,同时,不管是吃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是在岗在位,保证了勐海县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在节假日期间,我们执勤的路口以及节假日庆典的周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在赶摆场上,无论在文艺表演舞台周围还是高升燃放点或是人群中,总能看到民警们威武挺拔的身姿,在炎炎烈日下,他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高大。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节假日要比平时还要辛苦和忙碌,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在他们心里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宁祥和的节日比什么都重要。

【同期声】勐海派出所教导员李海荣:我所主要是负责赶摆场这一块的治安秩序的维护,为此次活动圆满顺利,我所于早上7时许就对这个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并科学合理的划分出了安全警戒区域以及这个活动区域,同时,加强了对这个赶摆场活动现场的巡逻力度,给全县的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我县傣历1377新年节庆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县公安局制定了《傣历1377新年节庆祝活动现场安全保卫勤务方案》,科学合理的安排警力,从局机关抽掉了民警、边防大队、交警大队、内卫中队、消防大队及治安积极分子共251人,投入到赶摆活动的现场安保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