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庆祝傣历1377新年节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27

记者李沿、王文涛报道: 

4月16号晚,我县泼水广场上空音乐声声、舞姿翩跹,一台以“泼洒吉祥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傣历1377新年节文艺晚会在这里激情上演,尽显茶乡柔情和谐与喜庆。

我县党政领导岩总、岩三叫、黄春梅、岩坎哈及全县近千名各民族群众观看了演出。县政协副主席岩坎哈在晚会上致辞中说:我县自然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的关怀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接力奋斗,谱写茶乡勐海新篇章,描绘了一幅幅欣欣向荣的发展画卷。新的一年,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更优良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携手打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晚会在舞蹈《沙河起舞》中拉开序幕,以傣家人赕佛的祭祀表演向观众展示傣族悠久灿烂的贝叶文化和傣拳文化,以欢快的舞蹈把观众引入神奇美丽的普洱茶第一县——勐海。来自民族文化工作队的演员们还为来宾们表演了《生活甜如蜜》《缅桂花开朵朵香》《抢包头》等十多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让四方来宾通过这扇文化之窗,感受到了茶乡勐海的民族文化底蕴和边疆各族儿女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漂亮的傣家章哈歌手玉叫带来的《凤凰之歌》给大家展示了热带丛林、小路蜿蜒、江水悠悠、竹楼玲珑、婀娜多姿的傣家少女款款走来的意境;由少儿培训中心小朋友带来的《魅力拉丁》,以奔放、活跃、俏皮、潇洒帅气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舞蹈《欢乐的泼水节》将晚会推上高潮,丰富多彩的民歌、民舞、民乐、民俗,让现场观众感受了独特的民族风情,整个晚会现场处处呈现出热闹、欢乐、祥和、团结、文明、和谐的节日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