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1377傣历新年泼水活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19

李德琳、王军、赵军:

【同期声】记者王军:观众朋友,今天是415号,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英茂公园广场。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人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来欢度泼水节,而我们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县领导岩总、岩三叫、李志伟、黄春梅、玉帕新、岩坎哈参加了泼水活动。

中午12点,20位僧人护送“吉祥水”来到活动现场,僧人们诵经念佛,祈愿国泰民安,祈愿我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

【同期声】县委常委、副县长  李志伟:勐海县1377年傣历新年泼水活动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参加泼水活动的人们争先恐后地冲进泼水广场,整个广场顿时沸腾起来,场面十分壮观。大家用手中的工具你泼我,我泼你,尽情泼洒。晶莹的水花象征着吉祥、幸福、健康,水花绽放,激情飞扬。活动现场笑声、欢呼声、尖叫声汇成一片,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同期声】记者王军: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象山新街,这里也非常热闹,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人们有的坐在车上,有的三五成群走在街头,大家相互泼洒,表达祝福。

    【同期声】记者:今天来勐海过泼水节感觉怎么样?

【同期声】群众:非常好玩。

【同期声】记者:第几次来勐海?

【同期声】群众:第六次。

【同期声】记者:感觉怎么样?

【同期声】群众:感觉很好,过得很开心。

【同期声】记者:你们是哪里的?

【同期声】群众:我们是勐海的。

    傣族是水的民族,水在傣族美好生活的乐章里是最富色彩的音符。傣族爱水、敬水,傣历新年都要泼水,为的是除秽、祈雨。傣族与水的亲近形成深厚的水文化积淀。傣族的性格似乎也渗透着水的特质:晶莹、透亮、善良、温和。在此,我们也祝愿傣家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