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互观互检”团到我县考察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18

记者黎智仙报道:

    日前,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陈乐齐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互观互检”团一行到我县,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考察。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常委、副州长杨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总,副县长玉帕新等领导陪同参加“互观互检”活动。
  “互观互检”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打洛边防检查站、打洛镇勐景来民族特色村、打洛镇曼芽村民小组布朗族民族文化传习所、勐海县大益茶厂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等形式,考察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情况。
  “互观互检”团对我州创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州创建活动特色鲜明,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生态立州有创新、民族文化有特色、新农村建设有特点、宗教工作有成效,积累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陈乐齐要求,要进一步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创新民族工作,抓好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寨、进社区、进军营、进宗教活动场所“七进”工作,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示范州创建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警民共建工作,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维稳固边局面;进一步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工作,加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