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浴佛--喜迎傣历新年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04-20 03:17

王军、赵军、李德琳报道:

4月15号,为喜迎傣历1377新年节的到来,我县傣族群众和各界来宾,在勐海总佛寺举行了隆重的浴佛活动,祈祷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社会和谐发展。

我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近千名信众出席了浴佛活动。

活动现场,僧侣们诵经祈福,祈祷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社会和谐发展,人们双手合十,虔诚地接受着众僧侣的祝福;放生仪式中,到场领导和嘉宾放生了数十只鸟禽,让它们重获新生;随后举行的浴佛仪式中,前来参加我县傣历新年庆祝活动的嘉宾和各族群众一起,为释迦牟尼佛像沐浴了圣洁的水、吉祥的水。

浴佛是傣历新年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浴佛又称佛诞日,佛教信众认为,佛陀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征,给后世留下了宝贵的心灵财富。为纪念佛陀,信众就会用圣水灌沐佛像,恭敬供养,祈增福慧,以佛陀的教诲作甘露法水,洗涤自身尘垢,以使外离身垢,内离心染,身心光洁,启发悲智,涵养德行。以佛法的殊胜功用来庄严人心、净化心灵、启迪智慧,使国家兴旺,社会祥和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