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领导到我县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8-04 10:32

记者黎智仙报道:

    7月30号,省水利厅副厅长胡朝碧一行,到我县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水库安全度汛会议精神。

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岩三叫等领导的陪同下,胡朝碧一行先后来到勐满水库和曼满水库,对已建和在建水库的责任制及防汛组织落实情况、防汛制度建立健全情况、洪水调度方案及度汛措施、水库安全情况、水雨情测报、抢险技术措施、防汛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胡朝碧对我县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已建水库及在建水库工程明确防汛责任,制定防汛职责,完善了防汛的各种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机械设备运行正常,防汛抢险物资、通讯设备、交通工具、防汛抢险队伍、值班人员等措施落实到位。

    胡朝碧指出,水库安全人命关天,防洪安全水库必先。因此,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要全面加强水库安全度汛措施,高度重视在建项目安全度汛,规范日常养护保障水库安全运行,严格值守巡查,尽早处置险情,深入组织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切实抓好库塘安全蓄水,落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