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30 04:32

记者黎智仙报道:

    7月24至25号,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副主任刀洪德、罗义辉、黄春梅参加会议。副县长董国昌、何青元、县政协副主席王崇兰以及法检两长等常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州、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州、县人大代表视察鑫汇等3家矿山企业采矿造成河流污染及道路灰尘污染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县商务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进行了评议;会议还作出了确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许可对县人大代表黎发科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环节,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被评议的部门要对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审议意见,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办法措施,完善管理机制,抓好薄弱环节,推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强责任意识,以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为己任,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据悉,我县今年将在勐遮镇和格朗和乡启动“人大代表之家”试点建设工作,明年后逐步向全县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