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城乡低保专项核查清理业务培训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30 04:29

蒋雨珂  报道:

    7月24号,我县举办2014年城乡低保专项核查清理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民政分管负责人、民政助理员34人参加培训。

    副县长钢图参加开班仪式并指出: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体现党和政府执政理念,关乎党执政基础的巩固十分重要。做好城乡低保提标工作是当前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钢图要求大家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核查保障对象的家庭情况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整改,将关系保、人情保、工作保等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理出保障范畴,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全力做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专项清查任务。

    培训会上,县民政局专业人员就《勐海县城乡低保专项可核查清理行动实施方案》、《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西双版纳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等进行了讲解。据统计,2013年末我县有贫困人口2.55万人,截至2014年6月,我县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4119户47637人,在十二五期间,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补助标准每年同时提高15%,今年,我县城镇低保提高每人每月36元,人均月补助标准达274元,农村提高16元,人均月补助标准达124元,全县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435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年2282元,有效的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