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宫颈癌检查项目在勐混镇启动

  • 作者 :李仕芳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30 04:22

通讯员:李仕芳报道:

    7月25日,勐混镇开展2014年宫颈癌检查项目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来自辖区内7个村委会支书、妇女主任、卫生员等40多人参加启动会。

    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为深化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近年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全国妇联逐步推行及实施了“两癌”检查项目。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我县2014年宫颈癌检查试点项目在勐混镇实施启动并开展为期5天的业务培训,至7月29日开始,全面铺开项目检查工作,届时,7个村委的6206名已婚育龄妇女将享受国家惠民政策,接受免费检查。

【同期声】勐混镇卫生院 院长  李俊:启动会后,勐混镇党委政府、妇联将按照项目要求,加强社会动员和健康教育,动员好、支持好农村适龄妇女(健康检查工作),做好免费宫颈癌的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