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专职治保调解员培训开班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21

蒋雨珂  报道:

   为全面提高基层专职治保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提高居民法律素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7月22至23号,来自全县及各乡镇的70多名蒋雨珂  专职治保调解员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

    在开班动员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王首明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能认真学习,增强业务水平,积极协助基层党委政府做好疏导化解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成为基层党委政府广大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正确、及时地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人民内部团结,防止矛盾纠纷激化,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发挥职能积极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县农业和科技局、司法局、林业局等负责人就围绕《农村土地流转中突出问题》、《法律援助》、《林权流转中的有关业务知识》等进行细致地讲解。培训会还兑现了勐海镇沿河社区等15个村(社区、生产队)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奖代补”金24000元,为全县74名专职治保调解员颁发“以件代补”奖金129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