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府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18

蒋雨珂   报道:

    7月24号,我省召开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汛期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守,严禁在汛期超汛限水位运行,做到群防群治,要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悉预警信息。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及洪涝灾害受灾情况,并对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责任;要按照管理权限逐一落实各类责任人,一旦出险,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分析险情、制定方案、转移群众、组织抢险;要进一步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全面完成每个《水库(湖泊)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方案)》、《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编制、审核、上报、批复和备案工作,落实水库防汛抢险队伍、物资,确保今年水库安全度汛,防范地质灾害,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防洪安全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岩三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要求相关部门结合会议精神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汛期的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到进一步拉网式的检查、排查,把灾情减少到最低;对于矿山的尾矿库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住建局要提前对全县防洪、御洪工作及时排除;部门与部门之间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做好信息沟通和及时上报工作,让全县灾情降到最低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