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到我县调研科技工作

  • 作者 :李沿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16

记者李沿报道:

    省科技厅厅长龙江一行在我州参加会商期间,于7月24号,在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国政、州、县农业科技部门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岩三叫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调研。

    龙江厅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县工业园区汉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汉麻功能性生态制品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察看了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室,详细了解生产原料和生产线项目进展情况。该汉麻公司主要是将汉麻麻皮经机械脱胶、生物脱胶、高温蒸煮、分纤等加工后,生产出汉麻长纤维麻条和汉麻短纤维,项目设计规模年产汉麻纤维5000吨,其中长纤维麻条1000吨,棉型纤维3400吨,绒纤维600吨。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328亩。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相关军用服装、袜子、毛巾、傣族面料和服务为主的产品开发,以及功能性环保家居产品等试制品的生产和推向市场工作,并取得了6项发明专利和7项备案技术标准。

    随后龙江厅长一行还来到勐混镇飞龙渔业有限公司察看了“西双版纳罗非鱼产业化开发项目”。该项目是我州20个重点督察项目之一,也是2011至2013年“党政一把手工程项目”,

目前,公司带动农户养殖面积达到5130亩,投入资金1.34亿元,可产商品鱼2000多吨,实现产值2亿元,经济效益6.6万元。公司在2010至2012年间还获得“西双版纳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州级重点龙头企业”、“发展非公经济先进企业”“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通过实地调研,龙江厅长肯定了我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科技工作领导重视,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同时要求要继续创新发展思路,整合资源,营造良好环境,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增强科技及人才培引、用科技支撑带动热区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