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贼难防 弟弟为上网偷走哥哥的钱

  • 作者 :王军,通讯员:李开连、罕菲、杨雪
  • 来源 :本站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08

记者:王军,通讯员:李开连、罕菲、杨雪报道:

    俗话说,家贼难防,近日,我县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弟弟为了上网偷走了哥哥的钱。
    事发当天,一位神情焦急的男子来到格朗和乡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的银行卡在几天前遗失,在他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时,发现存款已经少了2000元。
     【同期声】格朗和乡派出所 所长  丁贵林:他怀疑,他们本寨子的一个人把钱偷掉了。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详细展开了调查。在民警的提示下,这位周姓男子仔细回想了一遍有可能拿走自己银行卡的人,想来想去,最大的嫌疑人竟然是过来务工不久的弟弟周某某!调查中警方调查发现,取款地是澜沧县谦六乡的ATM机,恰好就是周某和他弟弟的家乡所在地。
     【同期声】格朗和乡派出所 所长  丁贵林:
最终我们通过澜沧县的银行,调取了视频监控取款的,确认了以后就是他的弟弟。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三点多钟,一名染着头发的男子走进了自助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先是用周某被盗的银行卡查询并取走了一笔钱,然后又对另一张卡进行了查询,整个过程中输入密码准确无误极其熟练,当看到这个取款人的面部影像时,周某又急又气,这正是他的亲弟弟周某某。
     【同期声】格朗和乡派出所 所长  丁贵林:
他们是亲兄弟,他这个银行卡,当时就是他的这个兄弟去帮他办的,密码也是他兄弟所设置的。
    原来,周某的弟弟平时就沉迷于网络游戏,急需用钱在网上支付各种游戏装备,刚好哥哥让他帮着办理一张银行卡,由于哥哥不熟悉办理流程,他就帮着设置了密码,有了这样便利的条件后,周某某伺机拿了银行卡就回了老家实施盗窃行为。
     【同期声】格朗和乡派出所 所长  丁贵林:当时卡里面有两万多块钱,最终因为我们及时地赶到,他只取走两千块钱,据他交代,他当时也是取了钱去网吧上网,也是准备好钱用完还要继续取。

 

【播音员出境  编后话】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对此,我们也给大家提个醒,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取走他人款项数额较大的涉嫌盗窃罪。信任是基石,欲望是无止境的,不要因为一时贪念,自毁前程而饮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