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1-30 05:58

政务公开活动是政务公开的有效载体,是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20221129日上午,勐海县开展以惠企便民 营商环境大家评为主题的2022政务公开日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依香、县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通报了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参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运行管理情况并开展座谈。

                                                          

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建设面积1374平方米,目前使用64个办事窗口,进驻事项201项。受面积限制,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与32个职能部门签订授权书、委托书,将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窗口统一受理,进驻率提高到91.25%。截至目前,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8.22万件,办结8.20万件,办结率99.72%当前,政务服务中心存在规范化建设滞后“应进必进”推进难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夯实基础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延伸服务触角等方式,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新体验”。

                                                          
    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受理情况及办事服务流程

                                                             
     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让市民体验阳光政务,座谈中,参观人员就关心的迁企办证、“一部手机办事通”事项清单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市民朋友对政府工作的了解,促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