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首次信息公示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8-07 04:26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4号)的相关要求,现对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首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使项目建设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现就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向公众发布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

建设地点:云南勐海县

项目概况:勐阿水库位于勐海县勐阿镇南朗河支流猴子河上,水库总库容1085.5m³,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勐阿坝子农村生活用水及勐阿糖厂工业用水的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设计总供水量1235.7m³,其中农村生活供水62.2m³,工业供水111.0m³,农业灌溉供水量1062.5m³;设计灌溉面积2.72万亩,其中新增灌溉面积1.8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88万亩。

勐阿水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导流输水放空隧洞组成。大坝为粘土心墙风化料坝,最大坝高61.70m,坝顶宽度8.0m,坝顶长195.0m;溢洪道布置于大坝左坝肩,为岸边开敞式无闸控制侧槽溢洪道,堰宽20.0m,为WES实用堰,溢洪道全长328.60m,最大下泄流量为132.5m3/s,采用底流消能。导流输水放空隧洞布置于左岸山体中,由明渠段、进水塔段,有压洞身段、输水短洞、工作竖井段、无压洞身段、陡槽段、扩散段、消力池段和护坦段组成,隧洞全长459.0m。输水线路起点为导流输水放空隧洞出口的输水阀室,终点为南鲁大沟,输水管线全长19.734km,沿线设9个分水口、1个自来水厂分水口,管道设计流量2.210.76m³/s

勐阿水库工程规划3个料场(1个石料场、1个土料场、1个风化料场),设置了3个弃渣场堆放工程弃渣,枢纽区和输水线路区共设置2个生产区和4个生产生活区。工程占地总面积3396.08亩,永久占地1680.93亩,临时占地1715.15亩。规划水平年搬迁安置人口为30100人,被淹没的懒堆房小组移民外迁到黑羊河附近进行集中安置;生产安置人口170人,生产安置可采取在村委会调剂现有耕地进行安置,征占的人工林进行直接补偿。工程总工期为36个月,主体工程施工期18个月,工程总投资49095.56万元。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 勐海县水务局

单位地址: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景管路288

联系人: 蔡永洪

电话:13988103414

电子邮箱:mhxslj@126.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云南秀川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青年374

联系人:窦娟

联系电话:0871-65190826  

电子信箱:190716231@qq.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详见附件1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通过本公示附件1的网络链接下载公众意见表,将意见填写完整后,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送达等方式,向项目建设单位和报告书编制单位提交,反馈有关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有效时间: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意见。 

附件: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公众意见表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勐海县水务局

2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