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勐海县委组织部关于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第一批)

  • 来源 :勐海县委组织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7 05:55

各乡镇农场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县属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或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重要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决定对我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8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一、先进集体

(一)县卫生健康局党委

先进事迹:在这样一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坚决服从县疫情工作指挥部的指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卫健部门牵头作用,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完善问题汇总、研究、反馈机制,确保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各环节信息通畅、工作衔接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实行防控网格化,抓实抓细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工作,组织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培训、应急演练,提高诊疗水平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11个乡镇卫生院设立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建立县域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医疗红色屏障

(二)县公安局党委

先进事迹: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开启疫情防控模式,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最佳工作状态,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编发涉疫类法律适用工作意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员在岗,身先士卒,全体民(辅)警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主动请战。组织270余名党员组建23支党员突击队,配合县卫生防疫部门在海查缉点、打洛五分检查站等7个查缉点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筛查。每日派驻20名警力加强对大益庄园新达路酒店鹏达宾馆安置点县委党校医学隔离观察点值守巡防;统筹组织网上巡控力量,落实24小时动态巡控机制对辖区小区、旅店、宾馆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及时开展研判,为联动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供精准支撑。截至212,全县共检查车辆30924 辆、人员85481;查处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乱发帖的违法行为,查处违法人员5名。

)黎明农场党委

先进事迹:黎明农场党委结合农场知青多、外来人口多及居住点分散等实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以严防死守的姿态,筑牢基层防控底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党员突击队签订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风”。结合当前实际,借力学习强国召开会议、宣传等工作,既减少出门又提升工作效率的工作举措”。组建联合督查组督导防控工作,强化防控纪律”。辖区党员群众全民皆兵网格化的管理模式,严排细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人员参与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反应,聚焦重点人群进行实时监测,对重点人员采取现场、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健康随访,宣传形式新颖等,细化工作落实

)勐海茶厂党委

先进事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勐海茶厂党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做好职工宣传工作,每天安排党员在党员群、工会群等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要求,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党员、职工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做好外地返回勐海隔离同事的服务工作,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为隔离期间不能外出的同事提供生活物资购买、生活垃圾处理等便利服务。积极发动企业党员、职工奉献爱心,开展募捐活动,得到了公司职工的广泛回应,截目前共收到捐款756笔(其中党员捐款107笔),共计金额67286元。企业通过大益爱心基金会设立逆行天使护佑基金,首期捐款1000万元,为驰援湖北疫区的各地医护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

先进事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实行局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强化监督检查,实行每天3次巡查制度,确保监管的旅游企业、娱乐场所、网吧全部停止营业。做好滞留服务,发布《关于指定滞留勐海的游客住宿酒店的通告》,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购置物资、抽调精兵强将,为滞留勐海的游客入住做了细致的滞留服务。开展以文战,截至212日,编创文艺作品65个(小品2个、说唱2个、歌曲3首、汉语快板5个、傣语快板1个、傣族章哈12首、手绘宣传画10幅、书法作品30幅),被各级媒体广泛传播。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先进事迹: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于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到岗到位。4名局班子领导编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小组,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导成立交通管控组,及时研究发布暂停公共交通服务通告,在全县重要路段设立15个查缉点,配合开展出入辖区车辆人员的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返等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对挂联社区网格化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工作,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喷洒消毒等。为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全局47其中党员19)参与捐款6820元。

)布朗山乡班章村党总支

先进事迹:班章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面前勇担当,团结全村党员群众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面落实防控工作,众志成城、齐心聚力,以应战的决心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有国才有家,我们愿意冲在前面,倾尽所有为疫情防控贡献一方力量这是班章村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老党员带头捐款,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响应献爱心,全村共捐款40.37元;年轻党员带头坚守哨卡,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谱写了一首彰显边疆少数民族党员群众本色的赞歌。

(八)县粮食购销公司党支部

先进事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保证粮食储备和物资应急供应安全的前提下,县粮食购销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以党员干部为主,对辖区范围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对辖区的住户和商铺业主进行人员疫情排查及防控知识宣传、指导云南抗疫情二维码扫码使用。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由党支部牵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向勐海县红十字会捐款,其中企业捐款10000元,个人捐款5400元。

二、先进个人

    (一)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先进事迹:面对疫情,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涛同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散发着光和热,带领着全院领导干部、党员和医疗工作者坚守岗位果断召集医院领导、医务科和院内相关专家等,研究防控方案和措施。积极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广大党员医务人员请战到疫情一线,组建3支随时赴感染性疾病科支援的医疗救援队,全体医护人员在岗到位守土担责。全程指导院内和院外留置点的医疗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安排药剂科、设备科多种渠道全力以赴筹集应急物资,资产管理科加强防护物资清查和报告制度,严格防护物资出库管理,确保物资优先供应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对门诊部、感控办严格梳理预检分诊流程,减少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接触;完善隔离措施,优化医疗流程。每日对全院喷洒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杀,加强重点区域与保洁人员的消杀防控工作。

(二)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医师  苏梅惠

先进事迹:120日国家将新冠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以来,苏梅惠同志及时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暨卫生应急演练,进行防控总动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员,自己带头先上,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分成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消杀、健康教育、专家研判、查稽监测、后勤保障8个小迅速投入战斗”。组织对公安执勤、酒店服务、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开展防治知识、个人防护、卫生消毒人员培训,提高“疫”线工作人员科学防控意识。自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工作到凌晨已成常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战斗在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的最前沿时刻秉承疾病预防控制的初心和使命。

(三)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  

先进事迹:“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这是县疾控中心陈然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自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在岗值守,已经半个月见到自己常年在外读书的孩子和年迈母亲了,一直坚守在留验战场第一线,将自己的热情完全投入到工作中,指导留验站的医务人员开展消毒,时刻观察着每一位患者,每天核实数据填报各种表格上报防控办、询问密切接触者的旅居史、流动史、航班号……陈然觉得自己恍如一位大管家,但她清楚每个人都在和生命赛跑,她不敢松懈,只为保护好身后的群众。

(四)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郑百强

先进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百强,主动作为每日都在医院、防疫查缉点与留观点三点一线奔波轮转,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论多晚、无论多累都把工作交接好、对接好,及时掌握、收集上报留观人员的每日体温等监测情况,尽可能帮助留观人员提供日常之需24小时待命,全力配合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做好留观人员的接收、转运等协调调度工作。因为特殊时期工作的不固定性,每天基本都工作到凌晨,连日来的多点奔波、餐食不定让他疲惫不堪,对于一位胰腺炎治疗出院不久的他来说工作强度实属过大但他依然强忍咬牙坚持工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担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关心干部职工爱院如家”。在这一场无情的疫情战中,组织全员全力投入抗疫战斗,坚守在抗疫前线,为勐海县广大的妇女儿童筑起平安防线

(五)县公安局勐阿交警中队四级警长  李万虎

先进事迹:李万虎作为县公安局勐阿镇交警中队队长,从警生涯9,仅仅只有一次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此次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始终带头坚持做好排查、预警、防控防护等工作组织勐阿交警队警力,科学部署安排中队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勐阿镇联防联控并在勐海与普洱市澜沧县交界处、勐阿镇与勐往乡分界处设立主要交通关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底排查、测量体温、防控知识讲解自觉扛起疫情防控宣传讲解人”和交通“疏导员”

(六)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先进事迹:面对疫情,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同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客运站、码头、城市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航运船舶具体防疫事,实地指导昆曼运输勐海分公司、佛玉公交公司等4家旅客运输企业制定启动应急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势利导,提出暂停交通公共服务建议,在交通枢纽要道参与启动升级15个县级交通管控点,加强交通管控力度。坚持每天带领党员骨干巡回对各管控点开展检查、指导和慰问,及时做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后勤保障。

(七)打洛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罗建辉

先进事迹:面对疫情,罗建辉作为打洛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积极发挥医疗主战场作用,及时收集学习疫情防控的医学知识,在辖区开展宣传,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坚定群众信心。积极响应党委的统一部署,召集18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五分场防控点、发热门诊、留置点等防疫前线开展工作,切实打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强同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共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积极为缅四特区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和医疗诊断,同心共筑,联防联控全面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

(八)格朗和乡南糯山村党总支书记    

先进事迹:勒阳同志,作为勐海县最年轻的女党总支书记,自201412月担任南糯山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乐业奉献报党恩,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还在二孩哺乳期的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扬旗迎风战疫情。作为疫情的逆行者,她佩戴党员徽章,扛起党旗,用一只普通的口罩防护,每日穿梭在村内每个角落,带领村两委干部和120名党员突击队员,走村入户逐一摸排,将辖区26个村民小组1145户村民全部责任到人,精准防控,并利用宣传单、微信、短信、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进行地毯式的宣传动员。设立27个监测点,划分党员责任区,合理安排值守人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九)西定乡西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先进事迹: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学追同志,结合各村民小组分布特点,及时在重要出入口设立防控点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构建网格化管理和全村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他在防控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村组排查、防控点值班值守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奔波在乡间的路上。因身体透支25日,学追同志在工作时出现身体不适,后被确诊为脑出血住院治疗,即便如此,他躺在病床上仍然牵挂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要向儿子问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十)勐满镇班倒村党总支书记  李成明

先进事迹:作为班倒村党总支书记,李成明同志精心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带领村组干部和广大党员切实把好班倒村疫情防控关。他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工作任务细化分配到各党支部书记和每一名党员,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及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重点人员排查、临时监测卡点建设、卡点值班值守、进出人员台账登记、村内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中来,设置疫情监测点10个,组建巡逻队9支,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全村每一个角落

(十一)勐混镇曼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先进事迹: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曼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康二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制定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措施在曼扫村得到有效落实。带领各党支部,建立联控网,做到联防联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带领村里党员群众在全村的交通要道设立疫情防控点,做到科学防控,将疫情阻断控制在一线;深入村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的疑问,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十)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  高兴荣

先进事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兴荣同志作为一名企业党支部书记,以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党性修养,迅速作出反应,积极号召企业党员、干部职工有钱出钱,有物出物,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同时,高兴荣同志充分发挥一己之力和组织力量,进行募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和价值28万元的50件茶叶,并勐宋乡党委积极对接,了解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所需所急,组织勐宋商会向三迈、糯有村防控点捐赠工作服、手电筒、帽子、营养品等物资,折2.2万元;组织勐海兴荣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拉祜族学会捐款6.58万元。

(十)勐海镇工商联商会党支部书记  杨朝佑

先进事迹:杨朝佑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利用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向商会会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动员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稳定。组织动员支部党员参加全县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清理整治,对勐海转盘附近道路垃圾进行清理;积极发动党员和会员奉献爱心向红十字会捐赠13850为基层线值守人员送去温暖,联合勐海镇个私党支部共同开展全民‘战疫’——‘两新’组织献爱心活动,分别到勐海镇4个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值守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8600元的饮用水、干粮、保暖被褥等生活用品。

(十勐海镇个私党支部书记  

先进事迹:疫情期间,王忠同志作为橄榄泉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秉持持续稳定为用户提供饮用水,共同渡过难关的理念,不扰乱市场、不哄抬物价,使群众饮水得到保障。在疫情的后方,本着有力出力,有物出物想法,橄榄泉公司在疫情期间向卫健系统、各防控点捐赠矿泉水1200箱。作为勐海镇个私党支部书记,王忠同志以身作则,示范行动,带头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支部21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捐款,捐款金额共3400元,支持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十勐满镇香乐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预备党员  

先进事迹:勐满镇香乐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预备党员岩依,30岁的傣族小伙由一名退伍军人成长为一名村干部,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无论在禁毒人民战争和脱贫攻坚战场上,还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一直坚守岗位,将军人优良的作风延续至今,始终冲在前,跟党走。结合城子村24个村民小组人口多,交通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面广,又与普洱市澜沧县接壤,外来人员比较复杂的特点,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摸底排查、一个不漏,疫情防控、不怕得罪谁,戒毒帮教、真情暖人心,脱贫攻坚、一心为群众。他精准上报信息,对婚丧嫁娶敢于说;推广以村党总支主导,家庭和党员融为一体的戒毒帮教关爱模式;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彰显舍小家为大家的服务情怀等等,”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做到“双拼双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接受党的考验。

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舍己为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勐海县委组织部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