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 作者 :勐海县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22 05:11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春节将至、辞岁迎新,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蓝天之下,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蓝天碧水青山,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守护。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传统习俗,虽然可以增添节日喜庆欢乐的氛围,但同时也存在诸多的危害:一是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二是污染空气和居住环境;三是噪声扰民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为进一步减少空气污染、预防火灾事故、倡导文明新风尚,巩固和提升县城空气质量优良成果,确保让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过上一个安全、环保、健康的新春佳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我们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请不要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当前我们已进入了“互联网+”时代,采用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使环保观念含深入人心,尽己之力守护碧水蓝天净土。

二、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祝福短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三、做不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使大家能够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朋友们,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深入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建设“美丽县城”,携手勐海进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时代,真诚希望大家告别烟花爆竹,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勐海的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勐海县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