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公安局服务群众承诺践诺大公开事项服务承诺书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8 02:57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确保整个公安队伍做到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有效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面促进勐海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县公安局特向全县人民郑重承诺:

一、坚持首问责任制

1.人民群众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咨询及办公、办事时,首位接待或受理的民警即为首问责任人,一律实行首问登记制度。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要说明相关情况,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应当一次性告知;属于本单位其他部门职责,首问接待人应及时引荐到相关部门办理;咨询或办理事项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的,首问接待人要耐心解释,尽己所能给予帮助。

二、规范接处警工作

2.“110”报警电话24小时值班,及时接听呼入电话;接警做到举止端庄、谈吐文明、待人礼貌、用语规范;对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非警务类求助,耐心细致解释,告知正确途径。

三、警务公开、亮证上岗

3. 做好警务公开。依托全县公安新媒体平台、互联网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公安机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动态、交通信息。

4. 亮证上岗接受监督。在全县公安机关窗口部门、各派出所显著位置悬挂窗口单位(派出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督察民警公示牌,公示姓名、照片、电话和投诉渠道,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和投诉。

、创新便民利民举措

5. 为运输鲜活农产品大货车司机办证提供立等可取便利措施。即每个工作日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430分至17时期间内受理的证件,采取即受理、即审批、即制证的工作模式,缩短群众等待时间。

6.在有条件的公安办证厅设立咨询服务岗,由一名熟悉业务的民警接受群众咨询、指导群众正确填写资料、靠前审核申办材料,避免群众因材料缺漏、填写错误重复排队、来回跑。

7. 派出所服务窗口执行周末一天错时延时服务延时服务常态化机制,服务不打折、便民零阻碍,全方位贴合群众需求。

 8. 勐海县打洛口岸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窗口全年365天为按规定完成预约的边境旅游团队服务,全力保障边境旅游证件签发。

9. 向社会公布治安管理业务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规范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

10.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

11. 18类车驾管简单业务一证即办。即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辆管理及驾驶员管理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12. 推行两个代办一是登记服务站代办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核发临时号牌等车辆管理业务。二是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

、改进行政审批流程,提升社会服务效能

13.对企业办理第二类、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备案证明在申报提交材料手续齐全的情况下,1个工作日内办结,因申请人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除外。

14. 枪支(弹药)运输(携运)许可证、民用枪支持枪证、民用枪支(弹药)配售许可证、民用枪支(弹药)配购证、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的办理、焰火燃放许可证、弩的制造销售进口运输使用等民爆业务申办,提交材料手续齐全至指定窗口办理,20个工作日办结后寄送。手续不全的指导群众完备手续;对依法不能办理的向群众说明原因。

15. 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及工程验收,提交材料手续齐全至指定窗口办理,20个工作日办结后寄送。

16.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申请人按国家规定备齐申报材料后,于活动举办前20天提交安全许可申请材料,至指定窗口办理,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做出许可与否决定,将办理结果寄送申请人。

       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7.畅通投诉渠道。纪检监察、警务督察部门对群众来访来信、上级转办、内部转办、领导批办的各类信访投诉件,第一时间受理核查,核查结果在30日内进行答复。难以在30日内办结的,将持续跟进落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18.对民警违纪违法、执法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890691-51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