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的命令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28 08:35

2019529,勐海县人民政府发布封锁令(〔2019〕第1号),将格朗和乡帕真村委会帕真老寨和苏湖村委会苏湖大寨划定为疫点,由疫点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区域为疫区,疫区边缘向外延伸10公里为受威胁区,对疫区实施封锁,以根除疫情为目标展开疫情处置工作。封锁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乡镇农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持续开展封锁、消毒、排查、监测等防控工作。自201974完成疫区生猪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工作至今,经过6周的连续监测未发现新的病例和监测阳性。经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评估验收,验收结果符合《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19年版)》等关于解除疫区封锁的规定。

县人民政府决定:自2019826零时起解除对疫区的封锁,撤销周围设置标志和在出入疫区的交通路口设置的临时动物检疫的消毒站。

封锁解除后,各乡镇农场、有关部门要继续落实防控责任到人、措施到村、到场、到户的防控要求,切实加强疫情监测排查、消毒、宣传培训等综合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发生。

 

 

                                                                                                     勐海县人民政府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