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从我做起,推进勐海“无违建”倡议书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0 04:59

勐海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多年来,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城乡环境面貌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城乡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但部分区域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现象仍然存在,为持续巩固全县拆违治乱专项治理行动成果,有效形成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长效机制,结合全省违建别墅整治及“美丽县城”创建工作,我县正在全面开展消除“两违”历史遗留问题及各类新增“两违”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打好这场关乎发展、关乎民生的重要战役,在此,我们特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决不参两违”建设

两违整治、人人有责,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改善勐海县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居住生活品质、彰显公平正义的长远眼光和胸怀,切实增强两违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不私搭乱建,有违建主动拆除,决不参与两违建设,做到“我的家园我建设,我的家园我维护”。

二、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全力支持两违”整治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充分认识两违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带头识大体顾大局,努力营造“违建必究、无违光荣、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1.未经批准不在楼顶、房顶、消防通道、公共绿地、道路、河道水系、公共用地、耕地及其他公共空间等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

        2.已建成的违法建筑物或构筑物,要主动申报,自行拆除;

        3.亲属有两违行为,要积极做好亲属的思想工作,督促其停止或拆除两违建筑;

        4.不支持、不包庇、不纵容两违行为,不为违建当事人说情,不充当保护伞;

5.不散布、不传播不利于两违整治专项行动的言论,不以任何形式阻碍两违整治工作开展。

我们共同生活在勐海这片土地上,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需要各位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区域特色、改善投资环境,为争创具有勐海特色的现代化美丽县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勐海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