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2019年勐海县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03 02:40

 

亲爱的各位高考考生: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7日、8日举行。全县5百多名历经十余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将走进神圣的高考殿堂,迎接人生十分重要的一次检阅和考验。勐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成立21个单位部门组成的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做到联防联控、周密部署,对电力保障、交通疏导、禁声禁噪、环境卫生等进行综合治理,并制定防暑防震、防恐防爆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相关演练,努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考前准备,有备无患。考前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各项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及所在考场号;考前一天,务必到勐海县一中考点熟悉考场及行程路线,避免耽误入场时间;考试当天,出门前要检查是否带齐考试所需准考证、身份证及考试用品,要特别注意外语科考试14:45分后不得入场的规定,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二是主动接受检查,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时,要持证排队,接受身份查验和对随身物品的必要检查,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时应主动配合。严禁带入考场的物品有:手机、无线接收和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橡皮擦、涂改液、修正带、文具盒、水、草稿纸等,考场为每一位考生准备了草稿纸、2B铅笔、橡皮擦、饮用水等。

三是遵守《考场规则》,规范答题。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规定时间内、规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填涂与试卷对应的试卷类型信息点,并认真核对所贴条形码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答题时要注意不使用规定以外的笔,不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不超出规定的答题区域,不在答题卡上乱写乱画,保持答题卡纸面平整清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起立,按时交卷,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依次退场。如遇地震等突发情况,不必惊慌,听从监考老师和考点工作人员的指令,考场将按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四是认真填报志愿,做好录取工作。所有批次的志愿全部在云南省招考网上填报(www.ynzs.cn)。填报志愿时间为627日至629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29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2920时。军校和国防生补填志愿时间为630日。请每一位考生在确认截止时间之前带着本人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确认、签字,完成志愿填报工作。我省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在710日至15日之间开始;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在8月底之前结束。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带上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到勐海县招生办(县教育体育局三楼)进行核实和确认,提取考生纸质档案。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籍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 

五是严守法纪,诚信高考。“诚信高考光荣,违规舞弊可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明确了对教育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罚规定。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已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高考作弊将受到法律惩处。高考期间,我县所有考场将启用电子视频监控、电子屏蔽仪、金属探测器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为每一位为追求人生梦想而不懈努力的高考考生加油点赞。在此,向全县高考考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愿你们厚积薄发、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勐海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