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我为勐海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5-12-16 08:55

为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勐海县“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的社会参与度和透明度,集思广益,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现组织开展“我为勐海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1215日至20151231日止。

二、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一)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建议。按照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我县实际,找准结合点,就我县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二)围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主动融入“一区、一兵、一中心”建设提建议。紧紧围绕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及主动融入云南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战略,就如何推进好和实现好这些目标任务,提出真知灼见。

(三)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县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提建议。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县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如何解决好新旧动力转化的问题,从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城镇化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四)围绕改善民生提建议。围绕老百姓感受最密切、最有获得感的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领域的民生问题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三、参与方式

(一)给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写信。通讯地址:勐海县东纳路65号(信封上请注明“我为勐海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邮政编码:666200

(二)给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发电子邮件。电子信箱:mhxsswgh@163.com

四、其他事项

(一)所提意见建议要符合中央精神并结合勐海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文字要求言简意赅,字数不超过2000字。提交的文字材料概不退还,请自行保留副本。

(二)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将认真研究,供编制勐海县“十三五”规划《纲要》时参考。对勐海县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吸收采纳到规划《纲要》中。

(三)按照文责自负的原则,建言者承担一切因建言献策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本公告由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解释。(联系人:刘彬,电话及传真:06915122423

 

 

 

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