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43号建议的答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27 04:26

 B

                                                                                                             公开

 

 

 

 

海政函〔202268

 

对州十四届人大次会议

143号建议的答复

 

李晓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帮助支持勐海镇辖区流沙河水体治理和生态环境整治与沿岸景观提升建议(第143号)交我们办理,综合协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勐海县持续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通过开展清四乱河长清河、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使流沙河县城区段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河道面貌、河道水质有了明显改善。目前做好流沙河综合整治工作,将在勐海镇辖区内开展实施流沙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修复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37597.16万元。项目是治水治岸为着眼点,通过实施防洪、截污、生态修复、水景观、水系连通等工程,逐步改善流沙河流域生态环境构建流沙河流域特色河滨风貌的。该项目现已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项目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内容:一是防洪工程治理河道长度8.3公里,实施范围为流沙河上段(艳阳村桥处至二公里大桥,长度3.6公里)和流沙河下段(八公里水闸上游2公里至曼恩村附近,长度4.7公里);二是截污工程主要包括重要片区沿河截污管建设滨河路污水管建设。三是生态修复工程11.7公里流沙河主河道进行生态修复,主要修复河滨生态环境、恢复河滨生态缓冲带、提升勐海河滨水生态环境四是液压坝工程在流沙河、南海河、曼袄河、曼贺河上新建7座液压坝营造城市水景观,为县城居民创建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五是连通工程勐海县城水系连通工程实现曼丹水库与曼贺河的连通,改善曼贺河的水环境。

勐海镇辖区流河治理专项规划已纳入了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下一步我们在做好用地预审选址编制环评等工作的同时开展项目的初设,着力加快推进流沙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修复项目一期工程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勐海县人民政府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