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3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42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老年人食堂问题

留言时间 /2024-03-14 05:01 受理时间 /2024-03-15 02:58 浏览量/1300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景囡社区服务范围远离城区,老年人出行非常不方便,餐饮问题成了大麻烦,希望社区尽快建立一个主要为老年人服务兼顾社会群众的“幸福食堂”,为辖区老年人办一件大实事。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4-03-15 02:58 回复人/勐海县民政局 状态/发布

网民您好:留言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积极推进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老年人家门口助餐、用餐、配餐的服务需求,适应老年人个体化,多元化,大众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为辖区特困、低保失能、失独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在家门口提供便捷优惠且适合他们膳食需求就餐服务的具体体现,是我国弘扬“孝老、尊老、爱老”的民心工程。到目前为止,勐海县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社区老年幸福食堂有3家(分别为佛双社区、沿河社区和祥和社区),基本满足 了所在区域老年人的就餐需求。 关于你提出的在景囡社区建设老年人幸福食堂诉求,我们将积极做好与勐海镇政府及社区的沟通对接,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力争尽早在景囡社区合适地点建成老年幸福食堂。同时,在这里也提醒这位老先生,我县任何一个幸福食堂, 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得到暖心暖胃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