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40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绿化植物干枯问题

留言时间 /2023-04-22 07:48 受理时间 /2023-04-27 09:51 浏览量/4738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位于雨林大道两旁的许多茶树等绿化植物由于缺水,几乎干枯死亡,希望看到后急速浇水救救它们。 备注:(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栽种的时候未去除黑色网状包裹袋,致使种下的植物主根无法深入地下储水层吸水,从而造成不下雨就要枯死的后果。建议吸取教训,今后在绿化过程中,有关管理部门人员要亲临现场督促绿化公司按规范施工,不能放任他们瞎搞!)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3-04-27 09:51 回复人/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状态/发布

网民你好!你所反映的《雨林大道两旁的许多茶树等绿化植物由于缺水,几乎干枯死亡》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我单位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种植茶树时不移除茶树根部遮阴网,是为能更好保住根部土球,保护茶树根系须根不受到伤害,从而提高茶树成活率。遮阴网的网状结构对植物根部生长影响不大,造成雨林大道茶树长势弱、枯死主要原因是由于夏季气温升高,降雨量少,苗木缺水。 三、针对旱季植物缺水问题,我单位已要求服务公司增加洒水车辆及浇水频次,进行浇水作业,以改善城区绿化植物缺水造成死亡问题。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