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39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勐海城区绿化带草剪太短黄土露

留言时间 /2020-10-26 11:45 受理时间 /2020-11-02 09:52 浏览量/9419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勐海城区道路两旁(中间)绿化带的绿化草,修剪太频繁,修剪得太短(如班章大道等等),致使小草无法覆盖黄土,旱季到风一吹黄灰起来污染环境。建议修剪草坪的师傅不要太勤快,给小草长起来覆盖住绿化带黄土,也给它们开花结子发芽进而覆盖绿化带的机会,要不每年局部补种很累,还费钱......非要剪,最少留5公分长,便于更好地覆盖住黄土。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0-11-02 09:50 回复人/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状态/发布

您好!您所提出的道路绿化带草坪修剪太频繁,建议修剪师傅不要修剪太勤的意见,我单位已收悉,现结合实际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为勐海美丽县城建设建言献策,关于“绿化带草坪修剪太勤太短”的问题,因我县雨季雨水充沛,绿化草坪生长较快,特别是班章大道这片区域的绿化带草坪种植是本地的大叶油草,相对于马尼拉草坪生长周期快,如不及时修剪,会给人一种蓬乱不整洁的视觉效果。为保持草坪的整洁美观,根据草坪的特性和季节变换,会相应采取不同的措施修剪草枯,如:在雨水充沛时节草坪生长较快,修剪的频率相应增加,到冬季大叶油草枯萎季,修剪频次相应减少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采纳您的意见建议,提高绿化苗木养护质量,有效控制绿化带地面裸露现象的发生。 再次感谢您的宝贵意见,最后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