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8-02 11:28

 联合开展督导检查   助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历年来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81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联合云南勐海产业园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县垃圾填埋场、县污水处理厂现场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三家企事业单位的废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联网及运维情况,71日起实施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是否存在废水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对把脉问诊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普法,督促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法,重拳出击,以高压态势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和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做好防汛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强化汛期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法治污正常运行大气、水污染治理设施,严禁在线监测数据造假和干扰监测的情况发生,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废气废水污染物达标排放,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