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级验收组莅临勐海县验收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7-28 11:25

  省级验收组莅临勐海县验收2021年中央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372627日,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有关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应急厅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勐海县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部分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不到位”问题开展省级验收工作。勐海县共涉及10个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省验收组按照20%的比例抽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勐海博大西定班丙开发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洪顺煤炭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勐海县布朗山曼迈铅锌矿2个点位开展现场验收工作。

 

 

省验收组对勐海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勐海县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整改事项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全县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管控极大加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效显著。


同时,省级验收组对勐海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具有长期性、动态性,要时刻保持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管控到位。要继续同心协作,以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利益为最高准则,更加努力守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二要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政企联动,政府部门要做好各项技术指导、日常监管等工作,企业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好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杜绝各类环境污染问题。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督察指出问题作为整改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扎实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