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6-15 11:22



勐海县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

 

 为确保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整治验收工作如期完成,按照《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2023611日至13日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局等3家部门开展8家矿山的涉重金废渣堆存点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听取企业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对标风险评估报告及一点一策整治方案,逐一核查整改情况,一致对企业的整改验收工作给予了肯定。


 验收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不能有麻痹和侥幸思想,要继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监测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已整改到位的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切实巩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治成效。三是要规范台账资料。严格按照整改销号要求规范台账资料,完善各项佐证资料,做到一个企业一台账,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