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约谈促整改 加快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31 11:20


以约谈促整改 加快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为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和橡胶加工企业相关问题整改,2023331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召开勐海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改、橡胶加工企业约谈会。勐海县副县长王东和州生态环境局土科科长王海艳对13家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高位推动,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到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形成县政府和州生态环境局牵总头,分局监管推动,企业严格落实的三级联动模式加速整改。采取周调度、半月研究督办新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整改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坚持动真碰硬,推动重难点问题整改销号。切实发挥工作小组督导作用,每周调度整改进度,认真梳理问题,每个问题均实行清单化整改、专项化推动、闭环化管理,力推问题整改,针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抗牢主体责任,要树牢环境安全是在常抓不懈中守牢底线的思维,积极作为,主动整改,推动突出问题销号清零。


下一步,勐海县将继续开展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工作,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销号,以清零、规范、提效、争先、干净为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