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持续破难,全力以赴抓整改——勐海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改推进会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02 04:15

持续破难,全力以赴抓整改——勐海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改推进会

 

 

 

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勐海县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相关企业,召开勐海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改推进会。


会议紧扣“尽早谋划、精准发力”主题,把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关,为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整改工作按下“快进键”。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我县涉及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后续工作打牢了基础,现今,站在2023年开局、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隐患整改、验收的关键节点,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解我县涉重金属废渣对存点环境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完善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积极对接企业,量化责任清单,做到把重点环节的管理抓牢,风险隐患排查抓实,风险管控措施抓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拉紧责任链条。生态环境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防治主体责任,做到监管有力度、督导有温度、防治整改有深度;要进一步强化整治精准度,确保措施落地见效,针对涉重金属发现问题,要开展全面系统整治,科学制定一点一策,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切实有效降低环境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