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督察整改“回头看” 巩固成效促提升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1:43

督察整改回头看” 巩固成效促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和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严防问题反弹,610日州委、州政府派出专项督导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发改局、县水务局陪同参与督导。

 

专项督导组现场抽查了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勐海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未建成问题和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云南省小水电生态流量方面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专项督导组先后实地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污水治理运行情况、勐往临江水电站水电站运行情况以及环保督察交办以来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看了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问题整改情况。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困难问题后,督导组指出,要加强日常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督导组要求,企业要自觉接受督察,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对污染、监测设施定期维护,确保按要求及时传输监测信息到监管平台。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要坚持边督边改的原则,做到中央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面整改、补好短板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牵引,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