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简况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3-28 05:46

一、督察整改总体情况

2018年以来先后召开4次相关会议研究部署督察整改工作;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做出3次批示,对勐海县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细化责任目标,认真整改,及时研究解决遇到问题;县委、县政府领导先后3次深入问题整改现场进行检查、现场办公;出台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制度方案等3份。

二、督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根据州上总体方案的问题清单,我县再次梳理涉及我县的整改任务有20项,已完成3项,达到时序进度17项,未达时序进度0项,尚未启动0项。

三、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目前,我县无未达时序进度的整改任。

1.制定方案。一是根据《中共西双版纳州委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18】1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勐海县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按时完成整改。二是为持续改善南览河水质,加快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完成,成立县政府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推进工作的领导小组。

2.按时限上报整改工作情况,及时对部门、乡镇落实整改情况开展督察跟进,压实整改具体细节。

3.以改促效,加强整改督察,根据成立的督导组、执法组、纪律检查组的工作分工开展督察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按照《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责。

4.每月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环保问题的主要内容定期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