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关于西双版纳州“十三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2-05 11:49

各县、市人民政府,试验区管委会,各区管委会,州直各委、办、局,大专院校: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1116

   

  前  ………………………………………………………………5

  第一章 “十二五”回顾………………………………………………6

  一、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6

  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人居环境明显改善………………6

  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稳步推进……………………7

  四、房地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加突出…………………………7

  五、建筑业持续平稳发展………………………………………………8

  六、建筑节能和新材料运用成效显著…………………………………8

  七、人防建设基础更加牢固……………………………………………8

  八、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9

  第二章 “十三五”发展指导思想和目标……………………………9

  一、发展环境…………………………………………………………9

  二、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10

  (一)指导思想………………………………………………………10

  (二)发展原则………………………………………………………11

  (三)发展目标………………………………………………………11

  第三章 主要任务………………………………………………13

  一、加强规划编制与实施,优化城镇布局…………………………13

  (一)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和形态……………………………………13

  (二)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发挥先导引领作用……………………14

  (三)健全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监管体系………………………14

  二、着力推进城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15

  (一)着力城镇道路设施建设………………………………………15

  (二)加快一水两污项目建设………………………………………15

  (三)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16

  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发展………………………17

  (一)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17

  (二)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18

  (三)着力推进农危改和美丽乡村建设……………………………18

  (四) 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19

  四、加快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步伐………………………………19

  五、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促进建筑业发展………………………19

  (一)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19

  (二)激发建筑业企业发展活力……………………………………20

  (三)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20

  (四)做优勘察设计咨询业…………………………………………21

  (五)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21

  六、加强人防建设……………………………………………………21

  第四章 保障措施………………………………………………22

  一、建立规划实施监督评估机制……………………………………22

  二、加快体制机制创新………………………………………………22

  三、拓宽投融资渠道………………………………………………23

  四、加强和优化人才队伍建设………………………………………23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3

  附 …………………………………………………………………25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双版纳州“十三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根据《西双版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西双版纳州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编制,主要阐明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明确部署住房城乡建设落实州委、州政府1277城镇化战略和构建“一圈两极四带”发展新格局的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依据。

 

第一章  “十二五”回顾

“十二五”期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住房城乡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一、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

城乡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全州一市二县三区完成了总体规划、控规和城镇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31个乡镇、220个村委会、2162个村民小组、877个农场居民点编制了规划,实现了县城总体规划、特色小镇规划、村寨规划的全覆盖;积极推进景洪市四规合一规划试点。编制实施了《西双版纳州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促进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城镇集中供水普及率和供水质量得到提高;建成投入使用景洪市澜沧江老大桥拼宽及北环路,勐海县第二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茶厂路,勐腊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城市污水处理厂、南腊2期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十二五”时期累计完成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7.7亿元,“十一五”时期累计数2.7倍。

“十二五”末与“十一五”末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比较

内容

“十二五”末

“十一五”末

增幅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43.4

39.0

4.4

城镇基础设施投资(亿元)

15.3

7.4

7.9

城市污水处理率(%

81.1

65.0

16.1

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100

82.8

17.2

城市绿化覆盖率(%

45.0

39.5

5.5

城市人均道路面积(m2/人)

15.5

13.4

2.1

城市建成区面积(平方公里)

40.5

35.6

4.9

  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稳步推进

十二五期间,全州共实施各类保障房61994套,其中:城镇保障房13959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895套,垦区危房改造9405套,农村危房改造36735户,共收到各类上级补助资金10.2亿元,实际累计完成投资60.6亿元。

  四、房地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全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房地产调控工作在促投资、增供应、调需求和稳房价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告庄西双景、西双林语、勐巴拉等一批大型房地产项目的实施,形成了以经营性旅游地产为主导,集居住、商业和办公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房地产体系,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十二五间,全州房地产累计投资293.5亿元,十一五时期3.8倍。

五、建筑业持续平稳发展

“十二五”期间,全州建筑市场监管进一步简政放权,开放市场,坚持放管并重,消除市场壁垒,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建筑市场体系;创新和改进建筑市场、招标投标发包方式监督管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市场和现场联动,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十二五”期间,全州完成建筑业产值63.29亿元,完成建筑业地方税收收入24.44亿元。

  六、建筑节能和新材料运用成效显著

建筑结构、新型建筑材料研究和技术引进推广取得显著成效。开展混凝土多孔砖、加气混凝土砌块、FGC轻质五防板三种新型墙材施工方法应用研究、减隔震技术应用等项工作。新型墙材使用率占整个建筑墙材20%以上,竣工验收阶段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比例达到90%,城镇居民太阳能热水器利用率达85%,农村太阳能热水器利用率达到90%

七、人防建设基础更加牢固

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推进简政放权,依法行政,规范了行政行为,夯实了人防战备基础。“十二五”期间,全州完成人防地下室设计方案审批61件,发放《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61项,面积42.8万平方米;建成使用防空地下室面积13万平方米;审批人防易地建设项目467件,发放《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467项,征收易地建设费4265万元。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景洪市人防指挥所4403工程(含信息化建设工程);投资410万元完成了景洪市机动人防指挥所工程;投资55.2万元完成了景洪市、勐腊县城区补盲点新增11台防空警报器和防空警报器中央控制系统建设,以及勐海县城区盲区防空警报器布点设计方案。“十二五”末,全州共有人防警报器36台,城区音响覆盖率达95%以上。

  八、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着重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载体,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制度建设,深化行政权力运行预警监控工作,健全权力监督体系,为完成和实现十二五务、目标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全面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净化住房城乡建设环境。

第二章 “十三五”发展指导思想和目标

  一、发展环境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充分发挥西双版纳特殊的区位优势;国家扩大沿边开发开放、国务院批准设立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加快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凸显西双版纳的开放优势;云南实施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有利于全面改善西双版纳基础设施条件。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投资增速回落、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不断加大等与全省全国相同的特点,以及改革发展任务重,生态保护压力大,基础设施滞后,城镇规模小,投资兴业成本高等困难和问题。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必须沉着应对、趋利避害,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和沿边开发开放两大战略机遇,优化城镇发展空间,坚持把特色城镇化作为强大引擎,切实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新的切入点,着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城镇建设,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健全住房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二)发展原则

1. 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在城乡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作用,依法加强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管,推动形成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人口分布与生态资源承载力相匹配的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

2. 以人为本、公平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城乡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建立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统一、规范、成熟、稳定的住房供应体系。

3. 绿色低碳、智能高效。走绿色优先、集约节约、高效便捷、彰显特色的城镇化发展之路,推进城市修补、城乡生态保护和修复,增强城市、乡村的活力和宜居性。

4. 科学发展、提质增效。促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市政公用事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壁垒和障碍,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三)发展目标

2020年末,全州常住人口城镇化水平达到50%,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达到44%,初步形成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布局适宜、结构完善、功能协调的发展格局。形成20万以上人口规模城市1个,10万以上人口规模城市2个。城镇布局聚集经济、人口能力明显增强,城镇规模结构更加完善,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更加突出,城镇承载能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十三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目标

序号

      

2020

城镇化水平

 

1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50

2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

≥44

3

建制镇占全州乡镇比重(%

65左右

基本公共服务

 

4

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

≥25

基础设施

 

5

城镇公共供水普及率(%

100

6

城镇污水处理率(%

87

7

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100

8

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

95

资源环境

 

9

人均城市建设用地(平方米)

100以内

10

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

30

11

城镇建成区绿地率(%

38

12

国家级园林城市、园林县城、园林城镇个数(个)

1/2/2

13

国家级传统村落个数(个)

25

14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个数(个)

8

第三章  主要任务

  一、加强规划编制与实施,优化城镇布局

(一)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和形态

1277城镇化战略,加快推进以1个中心城市(景洪)为核心,2个县城(勐海、勐腊县城)为纽带,7个生态旅游小镇(普文镇、勐罕镇、大渡岗乡、基诺乡、勐混镇、勐仑镇、易武镇)、7个口岸中心镇(磨憨镇、勐龙镇、打洛镇、勐遮镇、关累镇、勐捧镇、勐满镇)为支撑的城镇化战略。构建一圈两极四带发展新空间,形成一圈引领、两极支撑、四带联动的发展新格局。以景洪城区为中心,形成辐射勐海县城、嘎洒、勐龙、勐养、大渡岗、勐罕、景哈、勐仑的半小时经济圈,努力把景洪建设成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勐海和勐腊县城为两极,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发展层次与水平,发展景洪勐海城际经济和景洪勐腊大通道经济,使其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以景洪为辐射中心,向北经勐养、大渡岗至普文,以内联主干线为轴,重点发展仓储物流、农业产业园、热带雨林公园,建设保健品园区,形成北部经济带;向西经勐海至打洛,以景洪至打洛交通线为轴,重点发展普洱茶文化、边境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农业,建设沿边生态屏障,形成西部经济带;向南经勐腊至磨憨,以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支点,以泛亚交通线为轴,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展服务贸易,打造对外开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基地,构建沿边开发开放新高地,形成南部经济带;以澜沧江为轴,推进沿江开发,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发展生态旅游文化产业为重点,统筹推进水利、能源、信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旅游文化特色产业,形成澜沧江经济带。

(二)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发挥先导引领作用

着力推进景洪市沿江开发,完善城市功能,发挥其对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景洪与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景洪工业园区联动发展,加快一体化进程。推动两个县城立足现有基础,突出地域特色,提升发展层次与水平;依托产业基础,把勐海县打造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以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勐腊磨憨一体化发展,将勐腊建设成为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创新区、跨境经济合作的试验区、面向中南半岛的外向型产业基地。统筹城市规划,建立智慧城市发展技术体系,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构建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加强防灾和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城市应对灾害的能力,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城市安全。

(三)健全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监管体系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审批程序,严禁超前审批、越级审批,建立健全规划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维护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构建层级有序、民主公开的城乡规划实施监管体系;强化西双版纳州规划委员会的规划议事职能,健全城乡规划实施监管机制,强化城乡规划的社会监管和公众参与,推行阳光规划;按照突出“热、傣、水、边”地域特色要求,加强城市设计工作,积极推进“多规合一”

  二、着力推进城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一)着力城镇道路设施建设

加强城镇干、支路建设,打通断头路,增大支路密度,建立片区道路循环系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完善人行系统,保证行人安全,减少行人对机动车道的干扰。对人车混流、布局不合理的道路系统,逐步进行调整和改造。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控制等交通工程设施,加强道路交叉口的交通组织和车流渠化管理。加强旧城区道路改造、停车场建设与管理。

“十三五”期间,规划市政道路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1

(二)加快一水两污项目建设

加大景洪市区、勐海县城、勐腊县城等城镇供水设施及供水管网建设改造力度,推进供水净水工艺改造,加强城镇供水水质监测能力建设,保障城镇供水安全。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泥无害化处理。遵循先管后厂或管厂同步建设的原则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重点抓好景洪市江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景洪市江南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磨憨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景洪市勐罕镇、勐龙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勐海县打洛镇、勐混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勐腊县勐仑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垃圾收运系统,实行垃圾收运系统与处理设施同步建设。在区域统筹规划的基础上,联建区域性垃圾处理场进行垃圾集中处理处置。按照县城周边村寨村收、镇运、县处理、乡镇周边村收、镇运、片区处理、边远乡村就近就地处理的要求,建立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解决好城镇、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实施城乡公共厕所新建、改建、提升工程。

积极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在全社会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针对城市公共园林绿化及住宅区绿化,倡导种植耐旱性植物,采用微喷、滴灌等非充分灌溉节水方式进行灌溉作业;做好城市中水回收利用和景观用水循环利用。

十三五期间,规划供水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2),规划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3),规划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4),规划公共厕所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8)。

(三)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

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远近结合、共建共享的原则,结合城市规划改革创新、城市空间发展、建设用地、城市绿地、道路交通等统筹地下空间、地下管线布局,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以景洪市城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试点,实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工程,促进地下管线技术进步和智能化网络运行管理。结合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等工作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转变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大幅减少城市硬覆盖地面,推广透水建材铺装,充分发挥山水林田湖等原始地形地貌对降雨的积存作用,充分发挥植被、土壤等自然下垫面对雨水的渗透作用,不断提高城市雨水就地蓄积、渗透比例,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到2020年,景洪城市、勐海、勐腊县城和磨憨经济开发区建成区20%以上面积70%的降雨实现就地消纳和利用。

十三五期间,规划城市综合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5)、规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6)、规划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7   

  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发展

(一)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加大棚户区及城市危房改造力度。对城市和建制镇规划区域内房屋结构简易、建筑密度较大、基础设施简陋、使用功能不全、安全隐患突出的住宅和居住区域进行改造。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到2020年末,全面消除城市市区内各类棚户区及城市危房。

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地区

合计

2016-2020年规划改造户数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西双版纳州

4600

800

650

600

985

1565

景洪市

4400

600

650

600

985

1565

勐海县

200

200

-

-

-

-

勐腊县

-

-

-

-

-

-

(二)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加强规划布局导控,提高住房环境品质。加强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与产业发展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发展、公共交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在空间和时序上的协调。鼓励和引导各种类型、各个层次、各类群体住房的混合布局,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推行住宅产业化,加强保障性住房的标准化设计,推进保障性住房产业化向常态化发展。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工作步伐。

(三)着力推进农危改和美丽乡村建设

着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广加固改造,对C级危房实施加固改造;D级危房通过加固改造可以达到抗震要求的,进行加固改造,通过加固改造达不到抗震要求的,拆除重建。十三五期间,完成4966户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遵政府引导、农户自建,科学规划、连片推进,精准实施、突出特色的原则,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十三五”期间,规划村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资(详见附表10

(四)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落实国家房地产政策,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发挥房地产业促投资、稳消费的积极作用,发展旅游、康体、养老地产。改善商品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开展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和平安小区创建,不断提高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十三五期间,房地产主要项目(包括续建项目)(详见附表9

四、加快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步伐

按照《西双版纳州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西双版纳州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行动方案》《西双版纳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行动方案》《西双版纳州农村污水治理及乡镇供水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清一增和村庄七改三清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五、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促进建筑业发展

(一)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

优化资质资格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精简优化建筑领域行政审批流程,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一站式网上申报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行业守信激励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机制,继续推进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数据采集完善,丰富业务应用,提高基础数据采集质量,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二)激发建筑业企业发展活力

大力减轻企业负担,清理各类保证金,在建设工程领域推行采用银行保函和第三方保险机构承保保函方式,推广建筑市场主体信用担保制度,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质量保修金担保等制度。加强研判,指导和引导企业落实建筑业“营改增”改革任务。鼓励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经营,加强投标竞标和施工建设等环节的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建筑市场招投标监管,完善招投标制度,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提高建筑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建筑用工制度改革。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构建合理的工程总、分包关系和联合体承包。

(三)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到50%以上。强化申报项目的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管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推进居住建筑绿色建筑的规模化发展;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并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确保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逐年提升。到2020年,全州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

(四)做优勘察设计咨询业

把好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关,确保工程设计质量,健全完善施工图审查制度,实行审查合格的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网上备案;加大生命线工程审查力度,严格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不断完善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推行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招标方式,积极维护交易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开展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清理整顿,规范市场行为。

(五)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全面落实各方主体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制、永久性标牌制、质量信息档案等制度。加大工程质量抽查抽测力度,重点加强对涉及公共安全的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督促各方主体健全质量安全管控机制,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六、加强人防建设

以建为主、融合发展的人防工程建设原则,强化依法审批、管理和执法检查,确保工程质量。通过工程管理维护,人防工程完好率达到90%以上。力争景洪市城区常住人口人均防护工程面积达到1平方米以上,勐腊县、勐海县达到0.5平方米以上。力争完成州县市级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机动指挥所建设和州级指挥所项目建设,以及西双版纳州人防短波通信一级网和二级网建设任务;完成西双版纳州城区警报器盲点布点安装和升级改造,景洪市新型警报器安装比例达到总数的30%以上,各县市城区音响覆盖率达96%以上;完成州县市防空袭方案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计划修订;完成景洪市人防宣传教育场馆建设,及人防应急专业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第四章  保障措施

  一、建立规划实施监督评估机制

加强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评估,建立协调机制,有效管理和衔接各专业规划,确保在本规划指导下,实现计划的统筹安排。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等行政效能监督体系,科学分解落实五年的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年度计划安排,加强对规划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解决。

  二、加快体制机制创新

全面深化建设事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建设事业发展动力,强放管服。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依法办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行政监督体系和问责制度,提高公信力和执行力。

  三、拓宽投融资渠道

创新城乡市政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多渠道筹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吸引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有合理回报或一定投资回收能力的可经营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形成政府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多方投入的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提升市政公用事业服务能力、质量和水平。

  四、加强和优化人才队伍建设

开展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培训,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管城乡建设的领导干部进行分期分批培训,提高驾驭城乡建设和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力度,带动全系统综合素质整体提升。加大城乡规划、勘察设计和建筑施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建设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的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提高行业一线生产效率。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市政道路)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市政道路项目

 

 

 

 

 

 

1

G214线景洪南过境公路线嘎洒至嘎栋道路改建工程

改扩建

G214线景洪南过境公路线嘎洒至嘎栋道路改建工程,道路全长5760.946米,规划红线宽36,为城市主干路。

58498

58498

景洪市

2016-2018

2

景洪市民航路工程(流沙河~214线)

改扩建

民航路(流沙河-214线)工程,起点位于现状机场公路(214线),沿老机场公路、情人桥至勐海路辅道,全长3732.8米(未含曼暖龙村至职中段,路面宽15米、长1110米的老路改造工程),红线宽度35米。

31700

31700

景洪市

2016-2018

3

 建新路、曼阁路连接线

新建

项目共包含2条道路,分别为建新路、曼阁路连接线。主线长533.94米,连接线长248.60米。

4984.8

4984.8

景洪市

2017-2018

4

景洪市北环路至勐海路道路

新建

工程路线全长2.23928千米,路基宽36米。

17493.94

17493.94

景洪市

2017-2019

5

景洪市北片区一期道路路网

新建

一期路网工程包含12345号路共计5条,路线全长4.321千米。其中,1号路长1.815千米,2号路长1.223千米,3号路长0.465千米,4号路长0.458千米,5号路长0.36千米。1345号路路基宽21米;2号路路基宽14米。

29842.77

29842.77

景洪市

2017-2019

6

景洪市三叶路(宣慰大道至勐腊路)

新建

道路全长0.820千米,宽21-24米。

3753.72

3753.72

景洪市

2019-2020

7

勐海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新建及改扩建

项目包括12条道路及1个湿地公园项目,12条道路总长9.16千米,其中:新建道路5.87千米,改扩建(提升改造)道路3.29千米,沿河园规划用地面积合计45亩。

39152.26

39152.26

勐海县

2016-2018

8

勐海县东北片区市政道路

新建及改扩建

项目包括7条市政道路及1项给水管网改造工程,其中:道路总长7896.688米,给水管网改造长度为3641米。

23956.5

23956.5

勐海县

2016-2018

9

勐海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新建及改扩建

项目包括12条市政道路、1个景观提升改造项目。

75686

75686

勐海县

2017-2020

10

勐腊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新建

项目包括6条市政道路、6条道路总长7.42公里。

35050.38

35050.38

勐腊县

2016-2020

11

磨憨口岸7号道路

续建

1190米,宽24米。

2880

2880

磨憨经济开发区

2015-2017

12

磨憨口岸8号道路及连接线

新建

8号路长665.52米,宽26米;连接线242.46米,宽16米。

3557

3557

磨憨经济开发区

2016-2017

13

旅游度假区二期路网

新建

建设二期道路13公里

100000

100000

度假区二期

2016-2020

14

旅游度假区三期路网

新建

旅游度假区三期主、次干道和支路。

40000

40000

度假区三期

2016-2020

投资总额

466555.37

466555.37

 

 


附表2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供水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市供水配套管网改扩建工程

改扩建

工程建设规模为江南供水厂供水规模由3万吨/日改扩建为6万吨/日,江北供水厂供水规模由2万吨/日改扩建为4万吨/日,改建及新建DN100~DN1000mm供水管网45.76千米。

7710

7710

景洪市

2016-2018

2

景洪市南西河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新建

新建水厂一座,供水规模1.2万吨/日,配套管网约20千米。

5043 

5043

景洪市

2018-2019

3

景洪市江南第二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新建

新建水厂一座,近期4万吨/日,远期8万吨/,配套管网DN100DN1000配水管道53970米。

19879 

19879

景洪市

2018-2020

4

勐腊县城供水工程

新建

近期规模2.0/日,远期规模4.0/日。

8358

8358

勐腊县城

2015-2018

投资总额

40990

40990

 

 


附表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污水处理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市江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新建

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近期0.8万吨/日,远期1.6万吨/日,采用“CASS”处理作为工艺方案。近期实施d400~1000配套污水管网共计14.885千米。

7083

7083

景洪市

2017-2019

2

景洪市江南第二污水处理厂及排水管网工程

新建

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近期2.5万吨/日,远期5.0万吨/日,采用循环式SBR处理工艺方案,配套管网35千米。

12000

12000

景洪市

2018-2020

3

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南海河截污管)工程

新建

新建DN600高密度聚乙烯(HDPE)中空壁缠绕污水管1.22千米。

359

359

勐海县

2017-2018

4

滨河路段市政污水主管网改造

改扩建

设计长度约2000米,DN2000钢筋混凝土管。

3000

3000

勐海县

2017-2018

5

勐海县东北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新建

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近期5000立方米,远期10000立方米。

6500

6500

勐海县

2017-2020

6

勐腊县城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

新建

配套排污管网30000

4200

4200

勐腊县

2017-2019

投资总额

33142

33142

 

 

附表4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垃圾处理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新建

服务范围:景洪市城区及周边6个乡镇(勐龙镇、勐养镇、嘎洒镇、勐罕镇、景哈乡、基诺族乡)。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处理总规模为1200/日。其中,一期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800/日,处理工艺选择炉排炉作为本项目的焚烧炉炉型。

48000

48000

景洪市

2017-2019

2

景洪市建筑垃圾处理工程

新建

新建建筑垃圾填埋场。

1263

1264

景洪市

2019-2020

3

勐海县城生活垃圾转运设施

新建

垃圾转运站7座,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

1330 

1330 

勐海县

2016-2020

4

勐海县县城垃圾处理工程

新建

新建1座垃圾处理场,日处理垃圾250吨。

7500 

7500 

勐海县

2016-2020

5

勐腊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

新建

处理规模100/日(勐腊县城区,辐射下龙茵、龙林、补蚌、曼那、曼迈等。

4792

4792

勐腊县

2018-2020

6

磨憨生活垃圾处理工程

续建

日处理生活垃圾70吨,总库容53.24万立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50吨,采用两级碟管式反渗滤(DTRO)处理工艺,日收运生活垃圾70吨,配套建设生活垃圾收运设施。

5962

5962

磨憨经济开发区

2015-2018

投资总额

68847

68847

 

 

附表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城市综合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大桥至景兰大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改扩建

项目北起景洪大桥原渡口坝,南至曼听坝外景观规划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404.15亩,全长7.6千米,总投资额约1.8亿。项目分为2期:一期工程由景洪大桥至龙舟广场段,二期工程由世纪金源至景兰大桥段。一期工程全长3.5千米,占地872.5亩,投资额约1.44亿;二期北起世纪金源酒店前,南至曼听坝外规划景观桥(景兰桥),长度约3.38千米,投资额约为0.5亿元。

19400

19400

景洪市

2016-2017

2

勐腊县滨水景观项目

新建

规划面积约830亩(绿化、景观设施、公共基础设施)。

106000

106000

勐腊县

2015-2020

投资总额

125400

125400

 

 


附表
6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一期)

新建

综合管廊全长总计6398米,其中:一、江北片区:澜沧江路江北环岛至百果洲罐头厂段。设置三舱室断面,合并建设长1.1千米。二、江南片区:1、么龙路综合管廊全长3046米,单侧布置,设置三舱室断面;2、北环路至勐海路道路综合管廊全长2252米,单侧布置,设置三舱室断面。

47800

47800

景洪市

2017-2020

2

勐腊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

新建

勐腊县计划新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0.39千米(缆线管廊)

4500

4500

勐腊县

2017-2020

投资总额

52300

52300

 

 

 

附表7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海绵城市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景洪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新建

2017年计划完成0.58平方千米,位于景洪市澜沧江南岸(老大桥至景兰大桥段)、北环路至勐海路段。

18000

18000

景洪市

2017-2018

投资总额

18000

18000

 

 


附表8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公厕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景洪城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33

1830

1830

景洪市

2016-2020

2

勐海城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26

1550

1550

勐海县

2016-2020

3

勐腊城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28

1610

1610

勐腊县

2016-2020

4

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9

760

760

度假区二期

2016-2020

5 

景洪工业园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9

830

830

景洪工业园区

2016-2020

6

磨憨经开区城市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11

750

750

磨憨经开区

2016-2020

投资总额

7330

7330

 

 

附表9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房地产业主要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万元)

建设地点

建设年限

1

勐海新供销·双塔国际

续建

建筑总面积8.66万平方米,建成勐海唯一集商住一体综合性亲子主题中央商务圈。

12400

8773

勐海县象山路26

2015-2017

2

浩宇大城三期

新建

建设总面积8.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住宅、商业为主配套基础设施等。

30000

30000

勐海县勐海镇嘎海路

2017-2018

3

沙湾纳冠一期

新建

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以及别墅和相应的绿化、道路、停车位、供电、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

25000

9123

勐海县勐海镇双拥路

2014-2017

4

沙湾纳冠二期

新建

建设总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以及别墅和相应的绿化、道路、停车位、供电、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

25000

25000

勐海县勐海镇双拥路

2017-2018

5

勐巴拉旅游风情小镇素可泰区百果园

续建

建设总面积3.93万平方米,以公寓、度假公寓、度假别院为主,打造生态式节能型休闲度假社区。

22000

22000

勐海县勐海镇曼兴湖旁

2014-2017

6

佛海一街

新建

建筑总面积4.6万平方米,以建设商业服务中心为主。

15000

15000

勐海县勐海镇曼兴湖旁

2017-2020

7

佛海明珠

续建

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有一栋17层酒店,一栋17层精装公寓,两栋独立商业楼。

9600

9600

勐海县档案局办公楼旁

2016-2018

8

勐遮黎明之城

续建

建筑总面积8.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业、住宅、酒店式公寓、超市及大型娱乐场所)建成当地标志性建筑物。

25000

12000

勐海县黎明农场管委会原修配厂内

2015-2018

9

中国勐海(国际)普洱茶都

续建

建筑总面积5.28万平方米,打造一流的普洱茶茶业市场。

24800

4580

勐海县八公里工业园区

2014-2018

10

菩提缘景真避暑山庄

续建

建筑总面积2.7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经塔、佛教文化博物馆、贝叶经博物馆、佛坛、祈福坛、游客服务中心、综合商业中心、产权式酒店(A\D\E户型)龙提、捞鱼场、和泼水广场等大型休闲娱乐场所。

75000

29000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景真村

2014-2018

11

冠城·时代广场

续建

建设总面积13.3万平方米,拟打造一个集文化、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商业文化中心,包括(住宅、商业步行街、普洱茶文化街、百货、公寓、酒店等)

46000

46000

勐海镇昆洛路与景管路交叉口

2017-2018

12

中央国际

新建

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拟建设以商业裙楼三层、四星级酒店一栋、公寓写字楼一栋、住宅两栋为主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27700

27700

勐海镇214线右侧

2017-2019

13

龙港新天地

新建

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酒店以及公寓和相应的绿化、道路、停车位、供电、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

30000

30000

勐海镇214线右侧

2017-2019

14

佛海印象风情小镇

新建

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绿化、道路、停车位、供电、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

35000

35000

勐海县县城区

2017-2020

15

河畔之梦

新建

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以住宅和商业为主,打造勐海新城区的商业中心。

11428

11428

勐海县县城区海往路两公里

2016-2018

16

东盟六国风情商业街

新建

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以建设商业服务中心为主。

25000

25000

勐海县打洛镇

2017-2018

17

西双版纳曼飞龙国际养生度假区

新建

拟建设国际一流品牌超五星级酒店、五星级温泉度假村酒店、地标性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湿地体育公园、半亲水乐园、养生避寒和康体休闲住宅项目等。

1000000

200000

度假区三期

2016-2026

18

西双版纳公主岭文化旅游项目

新建

占地175亩,避寒养生庄园、度假公寓、景观花园民居、公主岭主题景区、农业观光体验园、民族风情雨林景观长廊等

105540

105540

度假区三期

2017-2020

19

西双版纳高端休闲养生旅游度假综合项目

新建

主要建设综合性疗养院、度假疗养院、精品度假酒店及其他商业配套设施。

800000

210000

度假区三期

2016-2025

20

西双版纳南传佛教历史文化旅游项目

新建

依托勐泐故宫遗址文化资源,恢复建设成集傣族历史、宗教、民俗、生态等多种文化于一体的精品文化产业项目。

300000

80000

度假区二期、三期

2016-2026

21

西双版纳天一王国

续建

一期占地面积238亩,项目建设内容为一个王国、两个院校、三条大道、四个园区、五A景点、六大中心

80000

70000

度假区二期

2015-2019

22

西双版纳民族文化产业园

新建

占地112亩,建设民族民间工艺品研发中心、湄公河流域六国工艺品展示中心、民族文化创意企业孵化园和国际民族交流中心。

30000

30000

度假区二期

2017-2020

23

翡翠文化广场

新建

占地432亩,建设高星级酒店及珠宝玉石度假基地、珠宝文化展示、高端特色酒店等。

150000

150000

度假区二期

2016-2020

24

西双版纳曼景勐旅游购物广场

续建

项目用地面积148,总建筑面积220000平方米,建设临街民族产业大型旅游购物广场、超市、写字楼、单身公寓、商务酒店、少部分配套住宅.

70000

20000

度假区二期

2012-2017

25

上影广场项目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20亩,拟建设民族特色商业住宅,特色酒店、高端会所等旅游配套设施。

70000

70000

度假区二期

2016-2019

26

冠城美域

续建

建设温泉度假酒店、产权式雨林避寒酒店公寓、住宅等设施。

80000

50000

度假区二期

2015-2018

27

西双版纳国际汽车城

续建

占地80亩,建设以汽车展销、美容、度假、住宅等为一体的服务场所及相关配套设施。

40000

10000

度假区二期

2012-2017

28

梦云南·雨林澜山

续建

总建筑面积437434.3平方米,建设集商业、居住、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商住区域。

160000

80000

度假区二期

2013-2018

29

锦绣时光

续建

避寒山庄续建项目。总建筑面积586450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酒店以及相应的绿化、道路、停车位、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设施。

166206

90000

度假区二期

2013-2018

30

川航花园

新建

建设川航基地公司的住宅和商业服务中心。

28200

28200

度假区二期

2017-2019

31

首创国际健康城

续建

拟打造泰国风情街、新加坡风情街等6国风情街,并配套休闲广场、会所等设施。

122962

112962

度假区二期

2015-2019

32

曼城

新建

占地201亩,建设商品住宅和商业以及相应的绿化、道路、广场、供配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设施。

39700

39700

度假区二期

2017-2019

33

曼听·曼弄金湾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7782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公寓及商业配套和基础设施等。

167744

147744

度假区二期

2015-2019

34

茶马古源水岸时光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92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6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商业、酒吧、餐饮、茶文化、酒店、客栈、电影院,以及相应的停车位、绿化、道路、电力电信、消防、给排水等配基础设施。

15200

15200

勐腊县城

2015-2017

35

雨林佳苑一期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3682.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574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商品住宅、商业、配套社区、物业管理、社区文化、公厕、社区医疗、商业服务用房,以及相应的停车位、绿化、道路、电力电信、消防、给排水等配基础设施。

49576

49576

勐腊县城

2015-2017

36

冠城榕树湾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85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775.1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商品住宅、配套社区、物业管理、社区文化、公厕、社区医疗、商业服务用房,以及相应的停车位、绿化、道路、电力电信、消防、给排水等配基础设施。

20674

20674

勐腊县城

2015-2017

37

勐腊铭城

续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7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60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品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停车位、绿化、道路、电力电信、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9044

9044

勐腊县城

2015-2017

38

龙辉广场

新建

项目总建筑面积13581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配套和基础设施等。

5824

5824

勐仑镇

2016-2017

39

东腾财富中心一期

新建

项目总建筑面积68596.08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公寓配套和基础设施等。

8000

8000

勐腊县城

2017-2018

40

万家乐汇岗新城

新建

项目总建筑面积732897.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品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停车位、绿化、道路、电力电信、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10000

10000

勐腊县城

2017-2019

41

西双版纳嘎洒旅游小镇快活谷商业、公寓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280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448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公寓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7926

7926

景洪市嘎洒镇曼达村委会曼景康村民小组

 

42

景洪·农贸中心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82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84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品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12000

8000

景洪市勐泐大道13

 

43

阳光假日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63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497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品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19509

19509

景洪市勐泐大道46

 

44

观澜豪庭建设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953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909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品住宅、商业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38678

38678

景洪市曼外村民委员会曼外新寨村民小组旁

 

45

澜岸·泊宫建设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141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28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商品住宅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22000

22000

景洪市景兰大道5

 

46

中林西双版纳雅德秘侬旅游度假区一期建设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218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酒店和商品住宅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200000

160000

景洪市大渡岗大荒坝村

2017-2022

47

景洪市江北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

新建

总规划用地面积140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792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酒店式公寓宾馆、商品住宅以及相应的停车、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

14110

7600

景洪市澜沧江路与港口路交汇口

2015-2016

48

景德明珠项目

新建

用地面积13.72亩,总建筑面积51468平方米,其中酒店式公寓34778平方米,回迁房7310平方米,配套建筑920平方米,地下层10800平方米。

22760

22760

景洪市景德路22

2017-2018

49

西双版纳嘎洒旅游小镇天河项目一期逸翠庭组团项目

新建

规划用地面积27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61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商品住宅建筑面积411760平方米,其他配套用房4359平方米,配电房、发电机房1359平方米,水泵房441平方米,架空层1700平方米,以及相应的绿化、道路、消防给排水等配套设施。

117500

117500

景洪市嘎洒镇雅居乐大道

2017-2020

50

俊都·雨林金湾B1区建设项目

新建

主要建设规模为用地面积6294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578.68平方米,其中住宅112739.96平方米,商业8777.42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1517.3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061.3平方米,机动车位711个,非机动车位1094个;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以及相应停车位、绿化、道路、供电、消防、给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

44260

44260

景洪市北环路旁

2017-2019

51

傣乡水城·都园建设项目

新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361.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157.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557.5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600.10平方米)。以建设小高层住宅和滨河商业房为主。配套有室外道路、室外给排水、室外电力电信线路等基础设施,以及广场、绿化景观、地下停车场等室外工程。

15000

15000

景洪市宣慰大道144

2017-2018

52

傣乡水城·茗园建设项目

新建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942.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40.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510.2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129.95平方米)。以建设小高层住宅和滨河商业房为主。配套道路、给排水,以及广场、绿化景观、地下停车场等设施。

15567

15567

景洪市三叶路旁

2017-2018

53

中林西双版纳雅德秘侬旅游度假区(二期)建设项目

新建

项目用地面积519亩,总建筑面积27.68万平方米,其中商铺(含餐饮)1万平方米,酒店25.18万平方米,疗养院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养老酒店、度假酒店、公寓、康复中心、疗养院,以及配套道路、广场、绿化、管网、照明等工程。

183384

155877

景洪市大渡岗乡大荒坝村委会

2017-2021

54

东风商业广场建设项目

新建

规划用地面积17982.77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商业地块规划用地面积16495.13平方米,二期建房规划用地面积1487.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42.23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广场、绿化、停车等设施。

6248

6248

景洪市东风农场管委会农场场部

2017-2019

投资合计

4686540

2593593

 

 

附表10   西双版纳州“十三五”村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投资(万元)

“十三五”规划完成投资 (万元)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道路项目

 

 

南联山农场道路

新建

南联山农场道路7千米

1360

1360

度假区二、三期

2016-2020

 

供水项目

 

1

勐遮镇(镇域)供水工程领

新建

勐遮镇供水工程设计规模为近期为10000立方米/日,远期16000立方米/,本项目的总投资为9586.32万元,拟申请国家扶持资金2875.90万元(30%);自筹资金2875.90万元(30%),社会资本融资3834.52万元(40%)

9586.32

9586.32

勐遮镇

2017-2019

 

2

勐混镇供水改扩建工程

新建及改扩建

1)设计保留并继续利用现状水厂,现状水厂实际可供水量为2000立方米/日,近期将不对现状水厂进行改扩建。
2)新建管网主配水干管工程,管径为DN100-DN300,管材为钢丝网骨架复合塑料管,总长为2.73千米以及其附属设施。

189.88

189.88

勐混镇

2017.6-2017.12

 

3

打洛镇集镇供水工程

新建及改扩建

新建配水管网工程,新建DN200-DN300钢丝骨架聚乙烯复合管及附属设施,总长3316米。建设规模:供水规模为3000立方米/日,实际供水规模为2000立方米/日,满足一期供水需求。

192.39

192.39

打洛镇

2017.3-2017.9

 

供水项目投资合计

9968.59

9968.59

 

 

 

两污治理项目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1

勐海县打洛镇、勐混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

新建

1打洛镇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规模为近期3500立方米/日,远期5000立方米/日,新建污水管网13.38千米。(2勐混镇污水管选用DN300HDPE钢带管475米,DN400HDPE钢带管796米,DN500HDPE钢带管40米;污水处理一期新建格栅井、沉砂池、调节水池等预处理设施。

4888.74

216.27

打洛镇、勐混镇

2017-2018

 

2

勐海县2016年生态创建建设项目

新建

1)新建垃圾焚烧炉1座,配套垃圾清运车1辆,车载式垃圾斗4个。新建半封闭垃圾池2座。(2)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新建污水处理设施7座及附属设施。(3)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安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设备2套。

540

469.76

10个乡镇和黎明农场

2016-2017

 

3

打洛镇勐景来村、西定乡章朗村传统村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续建

1勐景来村新配户外分类式垃圾桶72个,农用垃圾车1辆,垃圾清扫工具(含电动三轮车)2套;曼彦村新配240升铁皮垃圾桶24个,农用垃圾车1辆,垃圾清扫工具一套;曼永村新配240升铁皮垃圾桶25个,农用垃圾车1辆,垃圾清扫工具一套;配备压缩式垃圾车1辆。(2)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新建污水收集沟,新建0.4立方米户用隔油隔渣池11座。(3)章朗村共计新配20升户用分类垃圾桶530个,360升户外垃圾桶45个,挂桶式垃圾车1辆,垃圾减量化设施(1/日)1座,垃圾清扫工具3套,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

350

143.5

打洛镇、西定乡

2016-2018

 

4

勐海县整县推进试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续建

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工程:配置有效容积230升的环卫车专业垃圾大桶143个;配套有效容积立方米可移动式垃圾斗671个,钩臂式环卫垃圾专用拖拉机56辆,12升分类垃圾桶50个,垃圾清理工具112套,新建有效容积2立方米垃圾池19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程:新建垃圾热解站6座。村落污水收集与处理工程: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塘表湿地4座,污水处理设施氧化塘1座,并做好部分污水收集管网配套工程

2150.49

1955.4

勐海镇、打洛镇、勐混镇、勐阿镇、勐遮镇、勐宋乡、格朗和乡

2016-2017

 

5

景洪市乡镇两污项目

新建

污水建设项目含勐养镇、勐龙镇、普文镇、基诺族乡、大渡岗乡、勐旺乡、景讷乡污水处理厂各1座及配套管网工程,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4500 立方米/日。垃圾建设项目含普文镇、大渡岗乡、勐旺乡、景讷乡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各1座,垃圾处理能力达到48.7/日。

18763

18763

景洪市

2017-2020

 

两污项目投资合计

26692.23

21547.93

 

 

 

公厕项目

 

1

勐海县村镇公厕项目

新建

涉及全县11个乡镇,其中镇区公厕22座,建制村公厕58

774

774

11个乡镇

2016-2020

 

2

景洪市村镇公厕建设项目

新建、改建

根据景洪市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景洪市16个乡镇(农场、街道办),20162020年,计划投资1.164亿元完成735个公厕建设,其中201684个、2017159个、2018205个、2019156个、2020131个。

11640

11640

16个乡镇(农场、街道办)

2016-2020

 

3

曼养广公厕

改扩建

4A级旅游公厕

20

20

度假区二期

2016-2020

 

4

旅游公厕

新建

新建3个旅游公厕

40

40

度假区二期

2015-2020

 

公厕项目投资合计

12474

12474

 

 

 

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1

景洪市

 

1956

 

 

 

2016-2020

 

2

勐海县

 

1073

 

 

 

2016-2020

 

3

勐腊县

 

1937

 

 

 

2016-2020

 

合计

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