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 :勐海县委员会党校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8

监督索引号53282226028101000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己任,结合党和国家召开的重大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手段建设的同时,努力办好主体班、专题班和函授教育,紧紧围绕提高培训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基础,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熔炉阵地的作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搞好县、乡、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切实提高全县干部素质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以来,中共勐海县委党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委党校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州委、县委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作为思想教育的重中之重,着力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锻炼等方面的教育。通过党支部会、教职工大会、专题党课、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教育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党校姓党意识,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党校思想引领的基础。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的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热爱党校干部教育事业,恪守师德师风,为人师表,维护好党校和党校人的形象和声誉,使党校的每一个教职工都从言行上体现出党校姓党的原则。

2.严守政治纪律规定,坚持办学方向。始终把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规矩贯穿在整个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从课堂设置到教学安排、从讲稿准备到新课试讲、从课件制作到课堂讲授、从研讨交流到现场教学、从校内课堂到校外宣讲都作出规范要求。确保在党校的讲坛上决不能发表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决不能发表背离组织原则的观点。在科研上,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和政治把关,杜绝在科研学术活动中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文章和言论。

3.抓好干部培训,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为增强培训效果,学校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措施。一是更加突出主业主课地位。紧紧抓住理论教育这个根本,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县委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作为教学的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研究,努力使党委政府的重大思路、工作部署等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牢把握党性教育这个关键。规范课程设置和学制,在每个培训班中设置党性教育单元,强化党章党纪教育,做到理论和党性教育课兼顾安排,确保了主业主课的主导地位;为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年共举办培训班32期,培参训学员4643人次。其中,主体班13期,培训学员2013人次,专题班19期,培训学员2630人次。时代前沿知识讲座5场次1000余名干部参加。在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全县非领导职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县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勐海县行政村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勐海县国企、两新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基层党建巩固年业务培训班、两新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到县级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等县委党校教师解读及辅导。

4.抓好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合作培训和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培训资源优势,开展好委托办班。按照少而精和突出社会效益的原则,在保证主体培训班前提下,与各党政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各种委托培训班。发挥流动党校作用,积极做好送教到基层工作。利用流动党校师资强、覆盖面广的特点,组织教师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送到基层。全年共派出7名教师到乡镇、部门机关、社区专题宣讲66场次,受训人数达6906人。

今年开放反邪教、禁毒、防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展厅,年内接待参观人员22批次2000余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5.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一是及时调整主体培训班教学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并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二是学深悟透,做好宣讲师资准备。及时派出校领导和专职教师,分别到省委党校和州委党校培训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三是做好科研,充分发挥科研资政作用。紧紧围绕党的重大理论决策,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定重点科研课题,安排调研课题,力求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今年,县委党校狠抓教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教师教研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注重科研课题的研究,以实现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年内撰写调研报告9篇,发表各类文章3篇。成功申报州社科联科研课题两个。

6.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利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乡镇基层党校建设发展到乡镇开展调研4次,对乡镇(农场)党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推进乡镇(农场)基层党校建设取得进展提出意见,撰写调研报告。三是围绕9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开展自查自纠,共梳理查找突出问题8个,制定专项整改实施方案7个。四是党支部书记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党校人》讲党课4次。

7.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首要政治任务和责任意识,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好对挂包村的帮扶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走访开展户户清、动态管理、收入测算、完善户档资料、拟定帮扶计划等工作;组织美化绿化村寨环境卫生;深入宣传抗旱防汛、森林防火政策、禁毒防艾、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宣传;协同村组、学校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投入2万元资金扶持生态茶园建设;统筹兼顾开展思想教育和帮扶引导,确保整村推进。2019112月,县委党校教职工深入布朗山乡章家村空坎一队23164人次,持续做好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同时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进行帮扶。二是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起来,配合乡镇党委做好挂包村组摸排和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并将工作情况形成简报报县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

纳入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主要是专业技术人员13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收入合计4,360,510.7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0,510.71元,占总收入的94.95%;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220,000.00元,占总收入的5.05%;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4,416,845.04减少56,334.33,下降1.28%。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晋升、基本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人员调资增加,  比上年减少194,470.00元其他收入,本年度无其他收入。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0,510.71元,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4,022,375.04对比增加118,135.67增长2.94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晋升、基本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人员调资增加。

事业收入220,000.00元,与上年事业收入200,000.00对比增加20,000.00元,增长1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专户核拨数增加。

其他收入0.00元,与上年其他收入194,470.00对比减少2 194,470.00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支出合计4,360,510.71元。其中:基本支出4,359,110.71元,占总支出的99.97%;项目支出1,400.00元,占总支出的0.0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4,657,874.04减少297,363.33下降6.38%。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按照中央及省、州精神各单位压减一般性支出15%的要求,海财教字〔201982号、海财教字〔2019101号、海财行字〔2019175号文件共压减我单位年初预算公用经费23,900.00元;二是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养老保险费率下降4%,海财教字〔2019172号文件收回2019年部门预算指标43,130.04元;三是《勐海县清理盘活结余结转资金实施方案》的要求,海财教字〔2019314号文件将年终结余结转资金收回总预算178,116.70元。

其中: 基本支出4,359,110.71元,与上年基本支出4,406,845.04对比减少47,734.33, 下降1.08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文件精神共压减单位年初预算公用经费,盘活结余结转资金收回总预算。人员经费支出3,869,254.10元,与上年人员经费支出3,815,367.04对比增加53,887.06增长1.41%,增加的主要是人员调资,相应增加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489,856.61元,与上年日常公用支出591,478.00对比减少101,621.39,下降17.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文件精神共压减单位年初预算公用经费,盘活结余结转资金收回总预算。

项目支出1,400.00与上年项目支出251,029.00对比减少249,629.00下降99.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减少其他收入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359,110.71元。与上年基本支出4,406,845.04对比减少47,734.33, 下降1.08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文件精神共压减单位年初预算公用经费,盘活结余结转资金收回总预算。人员经费支出3,869,254.10元,与上年人员经费支出3,815,367.04对比增加53,887.06增长1.4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相应增加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489,856.61元,与上年日常公用支出591,478.00对比减少101,621.39下降17.18%,主要原因是按文件精神共压减单位年初预算公用经费,盘活结余结转资金收回总预算。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00.00元。与上年项目支出251,029.00对比减少249,629.00下降99.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减少其他收入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0,510.71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95%。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3,404.04元,增加117106.67元,上升2.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用经费人均标准增加,由4,000.00/人增至8,000.00/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党建工作;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2,800,894.7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6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交通费用、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生育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政府购买辅助人员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维持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2,881.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15%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费用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费用

  9.卫生健康(类)支出320,94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各项费用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24,39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2%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费用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0,000.00元,支出决算为23,342.61元,完成预算的58.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957.61元,完成预算的49.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85.00元,完成预算的8.4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大力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律不安排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减少车辆,严格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对车改后多余车辆进行划拨到公务用车平台,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2,476.13元,增长114.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与上年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1,597.13元,增长138.7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老化,维修费较上年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879.00元,增长35.08%,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挂包帮扶贫点到勐海开展学习、交流接待费。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957.61元,占85.50%;公务接待费支出3,385.00元,占14.5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957.61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9,957.61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85.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385.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挂包帮扶贫点到勐海开展学习、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2,521.61元(其中:行政单位0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72,521.61元),比上年205,948.00元增加66,573.61元,增加32.33%,增加原因:因2019年单位对扶贫挂钩点的扶持力度加大,对培训报告厅进行维修、茶产业培训基地进行维护,导致单位整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职工福利支出及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相关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资产总额27,166,992.65元,其中,流动资产544,170.68元,固定资产26,622,820.9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1.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6,725.46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06,804.46元,固定资产增加19,92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增加1.00元,其他资产增加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位:元

 

行次

资产总额

动资产

固定资产

外投/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房屋构筑物

车辆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

27,166,992.65

544,170.68

26,622,820.97

23,912,500.00

197,300.00

0

2,513,020.97

0

0

1.00

0

 

 

 

 

 

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93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93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93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勐海县委党校开展了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优,项目支出自评1个,评价金额0.14万元。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的1个,良0个,中0个。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26028101111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0101011084914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