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16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501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为:行使党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参与制定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方针政策;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学习状况,研究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理想、道德、纪律和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等。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州委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共青团改革要求,认真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思维工作格局,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青年创业,实现服务创优,引领青年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勐海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勐海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全面强化青少年理论武装。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17场次,让广大青少年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力量,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爱国主义和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广泛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各族青少年手拉手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助力民族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强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坚决抵制极端思想侵蚀,推动军地青年共建共育。依托傣历新年节、嘎汤帕节等少数民族重要节庆活动,组织开展主题联谊、民族文化展示和民族传统体育竞赛等活动。

二是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五四·为契机,大力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深化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五四期间,全县各级团组织通过丰富多彩的入团仪式、18岁成人仪式、五四红歌汇、歌咏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共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20场次,覆盖团员青年15000人。·期间,全县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共22场次,通过庆祝大会、才艺表演、游园活动等,使孩子们在入队仪式中接受教育,在才艺展示中收获快乐,在欢乐氛围中感受成长,并利用少先队班、队会活动,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至10月期间,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共15场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国责任感,让学生把努力学习作为爱国的最好体现。在建队日之间,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共16场次,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的开展,增强少先队光荣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相传。

三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勐海县委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惠民政策为重点,开展好智志双扶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扎实做好挂包帮工作,经常性深入布朗山乡章家四队、勐混镇曼毕小组和现挂钩村格朗和乡南檽山村委会赶达小组开展走访遍访村寨、农户讲政策、找问题、补短板活动,了解挂钩户的产业发展情况、社会保障、享受惠民政策、生产生活需求和旱灾等情况,积极向村民宣传国家惠农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预防非洲猪瘟、登革热以及禁毒防艾、草地贪夜蛾、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共驻村入户20余次。531日,到挂钩村布朗山章家村委会教学点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共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为30余名团员青年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走访遍访、召开群众会议、召开家庭会议等形式,对村情、贫情、户情再熟悉再排查,对干部群众进行再宣传再鼓励。整合社会资源,凸显特色,瞄准共青团服务群体,把重点工作对象定位在具有能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青年,通过一定帮助可以自主脱贫的青年以及需要重点帮扶的困难青少年群体。在暑期期间,积极引进了36名优秀大学生分别到布朗山章家村小学、勐阿镇曼迈小学、勐混镇曼赛小学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直过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为进一步巩固少数民族学生们沟通交流能力奠定了基础,为推广普及民族共同语言,增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凝聚力。

四是开展关心关爱工程。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团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集体、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以希望工程为抓手,不断拓展贫困生资助、重病青少年资助、希望生命救助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行动及各类关爱困难群体活动。8月份推荐4名今年考取大学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申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为我县11名大学生、初高中的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2.05万元,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帮助我县11名高中生申请比亚迪圆梦行动高中生资助金。531日和65日,为布朗山乡和勐海县民族小学贫困学生50名发放比亚迪爱心基金会捐赠每人800元的爱心款,共发放爱心款4万元。

五是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加强与上海市有关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的联系,继续招募使用沪滇合作志愿者1名,于87日到岗开展为期半年的服务;积极争取沪滇结对帮扶单位松江区团委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加强县域学校团队建设,计划为县内2所中学、2所小学建设标准化共青团室、少先队室,推动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围绕立德树人的要求开展国情教育、实践教育、感恩教育等,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成长服务、能力培养,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515日,松江区少工委代表团赴勐海县考察对接并召开两地协作座谈会,初步达成共建关系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化上海市松江区与勐海县东西部协作关系,加强两地少先队组织工作的合作交流,创新基层少先队组织工作载体,提升队建工作整体水平,松江区少工委向勐海县2所小学捐赠了红领巾3000条,并签订少先队组织结对共建协议;11月,通过沪滇扶贫计划志愿者多方募集资金、物资,先后为西定乡、布朗山乡5所学校捐赠价值17.2万元的爱心物资和0.6万元的爱心款,包括2500册书籍、文具套装150套、办公室用品50套。

六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大力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及时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宣传,收到贷免扶补贷款申请人数31人,发放贷款人数26名,发放贷款365万元;收到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人数18人,发放贷款人数16名,发放贷款240万元。为青年创业就业交流搭建平台。联合华图教育于126日至30日开展2019年度公务员考前公益培训班,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帮助广大青年考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公务员考试备考。222日在勐宋乡开展2019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组织各乡镇团委、勐宋乡辖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年、两后生以及优秀务工青年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青年13人。312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沪滇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进一步做好勐海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积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作用,于430日召开勐海县青年创业联盟成立大会,近60名联盟会员参加。选举产生了理事长1名、常务副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9名、理事会员31名。进一步为青年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资源,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在全县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良好氛围;816日,联合县农业局茶叶技术服务中心,深入格朗和乡南糯山村委会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共91名青年参加了培训;117日开展农村电商培训暨新时代创新创业培训,共130余名青年参加。

七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以3.5学雷锋纪念日、五四等节日为契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禁毒防艾宣传、法治宣传教育、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活动,为各类困难青少年群体提供务实帮助,在全县形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3余场,参加志愿者人数3043余名,受教育人数2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7月和8月期间,各级团组织开展森林勐海、绿色勐海植树活动共8场次;926—103第十一届勐海(国际)茶王节期间,共组织招募了215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茶王节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茶王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文明、热情、周到的服务。

八是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依托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学雷锋月”“6.26等时间节点,把禁毒宣传与共青团工作相结合,共组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3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500余份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以微博、微信、青年之声为载体,推送禁毒微视频、微电影等,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共推送禁毒宣传微博微信100余条。开展2019年度勐海县边境地区艾滋病防治项目及支持当地社会组织参与防艾工作,共开展艾滋病抽血筛查专项活动6场次,共540名青年进行了抽血筛查,现场发放宣传艾滋病资料5000余份,覆盖3500余名青年;115日,在2019年勐海县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期间,团县委邀请县禁毒委人员为134名团干部讲授禁毒预防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团干部的防毒、拒毒意识。

九是引导青年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学习考试等,提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平台积极转发扫黑除恶知识点、视频和扫黑除恶倡议书等,印制《助力扫黑除恶 争当青年先锋》倡议书和扫黑除恶宣传册,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共开展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活动14次,参与志愿者数1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7000册,受教育人数5000余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其他人员1人,主要是政府辅助人员。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三)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根据工作职责设置办公室1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收入合计1,195,930.8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5,930.87元,占总收入的99.16%;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0,000.00元,占总收入的0.84%。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收入合计比2018年度收入合计1,255,060.37元减少59,129.50元,下降4.7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5,930.87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195,860.37元减少9,929.50元,下降0.83%;其他收入10,000.00元比201859,200.00元减少49,200.00元,下降83.10%,主要原因:2018年根据海财行字〔2018214号拨入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经费89,200.00元用于举办2018年勐海县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支出合计1,211,447.47元。其中:基本支出909,602.37元,占总支出的75.08%;项目支出301,845.10元,占总支出的24.9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支出合计1,211,447.47元比2018年度支出合计1,281,125.37元减少了69,677.90元,下降5.43%。其中:基本支出909,602.37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883,625.37元增加了25,977.00元,增加2.94%;项目支出301,845.10元比2018年项目支出397,500.00元减少了95,654.90元,下降24.06%。主要原因:2018年根据海财行字〔2018214号拨入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经费89,200.00元用于举办2018年勐海县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09,602.37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比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83,625.37元增加了25,977.00元,增加2.94%。主要原因分析201911月我单位调入公务员1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7.5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2.4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1,845.10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项目支出301,845.10元比2018年项目支出397,500.00元减少了95,654.90元,下降24.06%。主要原因:2018年根据海财行字〔2018214号拨入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经费89,200.00元用于举办2018年勐海县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项目开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700.00元(工作经费);公共安全支出20,000.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85.00元;卫生健康支出22,360.10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9,700.00元。

2.工作开展情况:举办勐海县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举办勐海县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召开共青团勐海县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农村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做好省、州、市(县)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代表来我县出席会议、检查指导、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各乡镇农场党委、政府(管委会)、村委会(生产队)、村小组(居民小组)团组织和团干部、挂钩村委会和挂钩户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开展2019年度勐海县边境地区艾滋病防治项目及支持当地社会组织参与防艾工作,共开展艾滋病抽血筛查专项活动6场次,共540名青年进行了抽血筛查,现场发放宣传艾滋病资料5000余份,覆盖3500余名青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5,930.87,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9%。与上年对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0,860.37元减少24,929.50元,下降2.05%,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根据海财行字〔2018214号支出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经费89,200.00元用于举办2018年勐海县第十六届青春杯篮球运动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1,977.1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1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其中:行政运行支出718,577.1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74.7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33,700.0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24.2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9,700.0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1.01%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2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9%。主要用于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形成强大声势,帮助广大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禁毒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参与禁毒工作的自觉性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4,273.1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6%。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生育险及失业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81,201.6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8,47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9%。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000.00元,支出决算为27,288.50元,完成预算的97.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288.50元,完成预算的97.4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大力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律不安排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991.50元,下降3.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与上年持平,本年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991.50元,下降3.5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大力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律不安排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27,288.50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7,288.5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7,288.5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1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包括各省、州、市(县)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代表来我县出席会议、检查指导、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各乡镇农场党委、政府(管委会)、村委会(生产队)、村小组(居民小组)团组织和团干部、挂钩村委会和挂钩户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395.00元(其中:行政单位0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87,395.00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752.00元增加23,643.00元,增加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公务交通补贴列入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如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资产总额494,643.86元,其中,流动资产268,303.86元,固定资产226,34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46,480.54元,固定资产减少15,53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6,340.00

 

226,340.00

 

 

 

226,340.00

 

 

 

 

 

 

 

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了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优,项目支出自评2个,评价金额20.37万元。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的2个,良0个,中0个。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50111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0100906392456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