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28 08:28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5801000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勐海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海发〔201117号),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职能配置、内(下)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确定如下:

党委职能:(1).总揽全乡工作全局,领导、指导人大、政府、纪委、人民武装、统战、工会、共青团和妇联工作。(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级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决定。(3).讨论决定全乡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的持续、稳步发展。(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5).领导全乡政权机构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构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管共管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干部。(7).抓好全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8).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认真处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查处违纪案件。配合协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维护党委和政府的权威,保证政令畅通。(9).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大主席团职能:(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2).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3).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4).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5).根据乡长的提名,决定副乡长的个别任免,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6).受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长、副乡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人民政府职能:(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3).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4).积极搞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5).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6).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搞好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机关设4个综合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乡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搞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为全乡各项工作搞好服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2).组织、筹备乡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负责起草党政各种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乡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3).做好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电子政务等工作,处理好来信、来访工作。(4).负责协调各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促进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协作。

5).负责搞好本乡宗教工作,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宗教正常活动秩序。(6).负责加强统战理论宣传工作,团结一切党内外人士,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7).负责乡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8).组织开展团组织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9).负责乡管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任免、聘用、退休、职称、劳动工资及人员编制、机构的管理。(10).管理机关财务、固定资产。(11).承担党政机关内务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卫生、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搞好值班和考勤登记。(12).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管理乡党委、政府印章。按规定做好文件的收发、打印、督办、归档等工作。组织机关政治学习。(13).指导、协调村级文书工作。(14).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拟定本行政区域的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2).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搞好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4).承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包括:组织编制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5).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乡、村经济组织的发展。(6).监督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统计工作,以及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经济工作。(8).接受上级有关业务工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9).综合管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10).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统计、旅游、扶贫、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11).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计划生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3).负责督促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事业的发展,拟定并落实好相关的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4).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等服务工作。(5).负责救灾、救济、扶贫、拥军优属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婚姻咨询、登记工作。(6).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目标,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7).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具体完成本行政区域内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社会事务工作。(9).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与司法所合署办公):(1).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制定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3).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4). 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接受法律服务电话咨询工作。(5).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6).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势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7).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8).作好本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9).承担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10).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11).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12).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乡人民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州委八届四次、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历史发展新机遇,用好自身发展新优势,较好地完成了乡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乡经济社会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新成绩。2018年全乡农业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5,677.52万元,比2017年末的42,294.00万元增长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2,029.00元,比2017年的11,087.00元增长8.5%

(一)坚持重精准补短板,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目标,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标准程序。

按照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和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具体要求。举全乡之力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住房抗震薄弱改造和消除石棉瓦顶、彩钢瓦顶工作。投入592.625万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住房抗震薄弱住房改造和CD级危房改造266户;消除石棉瓦顶、彩钢瓦顶1102户,更换面积达265630平方米,投入资金1,327.8万元。认真开展自强诚信感恩”“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共派出县、乡、村三级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队员497人,对5个行政村76个村民小组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全面摸排、召开贫情分析会、三评四定等程序,2018年实现脱贫722人,现有在册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615人。全面实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的动态管理模式。把精准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各环节,扎实开展脱贫措施户户清行动。全面做到贫困对象家底、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投入产出、帮扶责任、脱贫时序六清。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将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具体措施项目化,详细梳理做实2018年至2020年村级施工图、乡级路线图,涵盖住房保障、就学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工程、农村基础实施和公共服务、其他脱贫攻坚项目等9个方面1106个项目,初步估算,共需投入项目资金42,528.509 万元,其中财政涉农资金39,690.301万元,财政专项资金2,276.208万元 沪滇扶贫协作资金560.00万元,村级自筹资金2万元。坚持输血造血并举,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并重,对口帮扶和合作交流齐抓,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与上海松江区佘山镇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争取项目资金50万元发展帕宫村葡萄柚种植项目。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清单整改清零,加强数据收集汇总综合运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档案资料台账的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全新的精神面貌顺利通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检查评估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验收。

(二)坚持稳产量提质量,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的实施,全乡粮豆种植面积达3.3万亩,产量达 1109.00万公斤,水稻种植面积14070亩,甘蔗种植9100.8(水田6931.7亩,旱地2169.1),新植4071亩;蔬菜种植面积1600亩;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125个样;各项农业生产培训7761人。

始终秉承一心一意做好茶的理念,按照提升品质、稳定面积、提高单产的茶叶发展思路,把抓品牌建设、抓品质保障作为不断推动全乡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参加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和各种茶博会,格朗和乡茶叶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茶叶采摘面积达63269亩,春茶产量达2248.58吨,产值22485.75万元。

养殖业一直是农民增加经济收入的一个重要渠道。2018年猪存栏14251头,牛存栏1073头,羊存栏2165头,完成免疫猪瘟8943头、口蹄疫共免疫12280头;完成能繁母猪保险1080头,收取保金12,960.00元;做好能繁母猪死亡保险赔付工作,全年共计赔付死亡能繁母猪保险114,450.00元。高度重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签订防控承诺书3000余份,24小时开展防控堵源截流工作,截至目前乡辖区内未发现非洲猪瘟。

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实行逐级行政负责制,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严把责任关,乡森林防火指挥所与各村委会、村民小组、林业企业、造林大户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状100余份。召开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87次,开展森林巡护105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办理野外生产用火许可证8份,发放户主通知书4000份。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不断夯实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防盗滥伐、防乱垦乱占的村民自治组织;建立完善涉林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机制,确保涉林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乡、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梳理确定乡级总河长1名,责任河长8名,村级河长5名,分属5个行政村和76个村民小组,范围覆盖辖区内33条河流和12座水库坝塘。共组织河长巡河巡护105次,加大非法采砂治理力度,完成采砂审批许可工作,共审批上报13个采砂点,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摸底排查工作。结合脱贫攻坚,以饮水安全保障为目的,宣传节约水、珍惜水、爱护饮水设施,加强水源保护,共发放饮水明白卡3859张。

(三)坚持强基础利长远,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积极争取各级项目,稳步推进勐格线四改三升级改造项目、帕沙至南糯山七子饼环线;积极配合开展景打高速勐海段项目征地补偿工作;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投入155万元推进南糯山古茶现代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投入370万建设格朗和小学塑胶跑道及配套设施;投入200万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投入200万元对小城镇规划区内道路进行硬化;投入375万元对帕宫贺南中寨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整治,投入418.12万元实施贺南中寨进村道路和村内道路硬化;投入150万元完成15公里砂石路铺设;如实兑付景打高速征地补偿款942.03万元;投入1,000.00万元加快实施七子饼环线帕沙至南糯山段。

(四)坚持办实事增福祉,民生保障更加有力。

紧紧围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中心,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加强两基巩固工作,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的浓厚氛围。

全面提升文明户、文明村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乡老年协会、民俗学会等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全乡村小民组广播电视覆盖100%

认真宣传贯彻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实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积极开展规范生育秩序的治理,计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201710月至20189月全乡共出生人口201人,死亡144人,净增57人,自然增长率3.33。出生人口中男孩106人、女孩95人,性别比为111.58;利用元旦”“拉祜扩”“三八”“协会成立日等节庆日对各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3600余份,避孕套3000余只。

严格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完成与全乡204798人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认真抓好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加强对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慢性疾病、精神疾病以及卫生监督等方面管理。继续抓好妇幼保健等公共基本卫生服务,严格执行医疗卫生改革关于药品零差价等综合管理要求。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技术服务水平逐渐提升。加大资金投入,投入8万元改扩建1个村级卫生室,配全配齐5个村卫生室的硬件设施。

认真开展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参保率逐年提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做好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512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798人医疗保险兜底工作,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会保障问题。抓好小额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贷款工作,办理小额担保贷款94份,贷免扶补15份,发放政府补贴部份利息创业资金合计746万元。做实惠民便民措施,在各村委会、村小组制作张贴社保小助手宣传栏85份,公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公众微信号、办理事项所需的相关资料等,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社保惠民政策,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按照应保尽保、规范运作、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要求,层层把关,打造阳光低保工程。全乡共有城镇低保户1115人,农村低保户53158 人,五保户1720 人;严格贯彻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开展临时救助49人,发放救助金 18.15万元,医疗救助46人,发放救助金33.5万元。残疾人工作稳步推进,121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7.6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6万元。扎实开展退伍军人登记工作,切实保障退伍军人权益。

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积极预防公共安全事件。共组织开展了5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力度,开展巡查32次,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1280份;强化对监测人员培训,切实做到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最大限度避免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大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法规,紧盯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等硬性指标,向部队输送4名新兵,推动年度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优化人员编组,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组织627人次民兵、专武干部参加培训。

(五)坚持治两违优环境,城乡面貌大为改观。

以整治两违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卫生为抓手,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全乡工作统筹安排村寨环境卫生清扫制度;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由乡村建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国土所、农服中心、交安中心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以治理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违章建筑、生活污水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共组织村民集中开展清理活动12次,出动村民10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拖拉机、三轮车等各种车辆300余次。

     (六)坚持保安全促和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8年乡派出所接警109起,同比下降28%。在打击、收缴、管控、查缉、监管、网络六条战线上同步发力,抓好缉枪治爆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签订缉枪治爆责任书200余份、立破涉枪刑事案件3起、抓获涉案人员3人、收缴枪支65支(其中火药枪2支、射钉枪63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坚持每月一排查一分析制度,狠抓调解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工作,保持了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坚持大调解模式,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3起,成功53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100%。开展监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使社区矫正工作走上规范化、程序化、网络化,司法所干警会同派出所民警、社区矫正志愿者严格抓好日常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确保了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现象,接管率100%

紧紧围绕禁毒人民战争和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动员全社会力量,认真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尿液普查800余人次,查获吸毒人员65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21人,社区戒毒23人;破获运输毒品案7起,缴获毒品65千克;遣返三非人员26人。上路查缉中还查获走私白糖12.2吨、冻品100余件、泰国红牛950件、牛筋8吨,均已移交县打私办。

(七)坚持转作风严治政,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县委实施意见,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乡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群众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件,办复率均达100%。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保密、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2.勐海县格朗和乡财政所

3勐海县格朗和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4勐海县格朗和乡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5勐海县格朗和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6勐海县格朗和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7勐海县格朗和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9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收入合计23,971,312.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04,661.34元,占总收入的86.37%;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266,651.02元,占总收入的13.63%。与上年对比增加6,301,855.23元,增加43.75%,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增加,工资变动。2.扶贫和土地确权增加了收入。3.项目比去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支出合计24,865,399.29元。其中:基本支出13,418,169.84元,占总支出的53.96%;项目支出11,447,229.45元,占总支出的46.0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0,693,205.20元,增长75.45%。主要原因分析:1.我乡今年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下乡次数较上年增加车,办公费增加。2.2018年我乡人员增加、工资增加,3.今年我乡其他收入增加。4.项目类支出较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418,169.8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81,213.75,增长7.31%主要原因分析1.我乡今年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下乡次数较上年增加、公务用车维护费增加,办公费增加。2.今年我乡其他收入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5.4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4.5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447,229.4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711,991.45,增长559.69%主要原因分析工程今年完工,政府采购也是比去年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海财行字〔20188号 村级活动产所建设380,000.00元,海财教字〔2018233号边境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资金360,000.00元,海财预字〔2018392号苏湖老年活动场所建设所需资金10,000.00元,海财预字〔2018401号格朗和乡帕宫村委会贺南中寨村内道路建设项目1,570,000.00元,海财预字〔2018315号贺南中寨临时安置点建设资金660,000.00元,海财预字〔2018〕帕宫村贺南中寨道路建设186,900.00元,海财预字〔201880号爱路护路150,000.00元,海财预字〔201892号等项目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硬化项目资金,南糯山石头老寨148,000.00万元。南糯山水河连山小组76,598.00万元。海财预字〔201829号贺南中寨道路建设230,000.00元,海财农改字〔201832号人畜饮水工程资金90,000.00元,海财综字〔201852号帕宫南莫上寨文化活动场所建设300,00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37,799.34,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62%。与上年对比增加6,951,524.77元,增长47.66%,主要原因分析:1.2018年我乡人员增加、工资增加。2.项目类支出较上年增加。3.扶贫工作、土地确权等工作加大了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67,813.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32%。主要用于政府、党委、纪检支付工资,日常开支等;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284,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2%。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禁毒等相关工作;

5.教育(类)支出6,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教育协管员生活补助;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898,600.5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7%。主要用于文化站工资支出和一般日常开支;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43,083.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2%。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等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67,835.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9%。主要用于计生中心工资支付和一般日常开支;

10.节能环保(类)支出55,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6%。主要用于 农村环境保护和天然林保护;

 11.城乡社区(类)支出420,719.5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5%。主要用于村建工资支付和一般日常开支;

12.农林水(类)支出10,436,580.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46%。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工资支付和一般日常开支;

13.交通运输(类)支出238,43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1%。主要用于交安工资支付和一般日常开支;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5,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14,72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5%。主要用于支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91,193.99元,完成预算的9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9,692.07元,完成预算的116.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1,501.92元,完成预算的86.7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厉行节约、缩减开支;2、实行定点、订餐标;3、开会时实行自助餐形式就餐.4.今年我乡部分接待是在食堂,减少了餐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685.68元,下降1.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与上年持平,本年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4,743.54元,下降33.27%;下降的主要原因:1、厉行节约、缩减开支;2、实行定点、订餐标;3、开会时实行自助餐形式就餐.4.今年我乡部分接待是在食堂,减少了餐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7,429.22元,增长44.5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1、厉行节约、缩减开支;2、实行定点、订餐标;3、开会时实行自助餐形式就餐。4.今年我乡部分接待是在食堂,减少了餐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692.07元,占36.45%;公务接待费支出121,501.92元,占63.5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692.07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9,692.07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格朗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1,501.92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21,501.92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43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考察工作,检查工作、下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79,868.6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05,078.3,增加18.19%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分1.上年行政单位运行经费统计范围包括单位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个部分。2.人员增减变动;3.今年调增工资;4.今年扶贫工作加大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政府、党委、纪检、财政、社保等部门工作日常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资产总额7,672,762.48元,其中,流动资产2,172,365.66元,固定资产5,415,837.7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84,559.06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59,951.75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23,538.64元,固定资产增加1,137,142.07,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减少728.96元,其他资产增加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672,762.48

2,172,365.66

5415837.76

3195463.99

238000

0

1982373.77

0

0

84,559.0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7,78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7,780.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2018年我乡项目支出11,447,229.45元,其中:县本级预算安排项目支出7个,金额646,000.00万元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2018年我乡开展了3个项目的绩效自评,评价结果为优的有3个,良的0个,中的0个,差的0个,发现问题0个。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2018年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数3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尚未试点到我单位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5801111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102511012892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