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安全教育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检察普法进行时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4-18 02:33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9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内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法律学习资料和宣传单300余份,发放宣传袋2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1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