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辉煌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系列视频展播(5)边疆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2-14 06:24

绿色,赋予了这块土地无限的生机和希望;多彩的民族之花,则是这块土地上盛开的最美丽的花朵。建州70年来,翻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恢弘史诗。2月1日起,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陆续推出系列短视频及融媒体产品,一起见证西双版纳70年的变迁与发展。今天推出第五期《边疆盛开民族团结之花》,欢迎收看!

1953年1月23日,云南省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区正式成立。


1955年6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区正式改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1988年1月1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公布实施,从制度上保障了西双版纳各族群众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政治权利。



2016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


2023年1月11日,继续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今天的西双版纳,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安定。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